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早上洗澡更健康 尤其这七种情况

早上冲冷水澡可提升免疫力、改善循环系统、缓解焦虑情绪,甚至还有美容功效。(fotolia)

早上冲冷水澡可提升免疫力、改善循环系统、缓解焦虑情绪,甚至还有功效。(fotolia)

洗澡除了清除身体污垢,其实还有很多你可能不知道的好处。研究显示,早上冲冷水澡可以提升免疫力、防范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缓解焦虑情绪、提高生育力,甚至还有美容效果。

据美国生活“Lifehack”报导,如果你有以下七种情况,在早晨洗澡可有效改善这些症状。

1. 手脚冰冷

手脚痳或冰冷可能是血液循环不良的征兆,血液循环不顺畅会导致心脏病、创伤不易愈合等各种全身性的问题。在晨间洗澡(尤其冷水浴)会使血液急速流向皮肤表面,促进血液循环。

2. 焦虑、烦恼

若你经常感到焦虑和烦恼,早晨洗个澡会让大脑血流量增加,有助于神经元的整体运作,产生抵御压力的作用,自然能缓和这些负面的情绪。

3. 疲劳

有时候不管睡多久,早上起床时仍然感到很疲倦,这时洗个澡也有帮助。研究证明,一大早冲冷水澡有助于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刺激肾上腺素分泌,使人产生活力,精力充沛。

4. 经常感冒

若你经常感冒、咳嗽与流鼻涕,也可以尝试早上洗澡。研究证明,晨间冲澡有助于人体产生更多白血球,增强免疫力。

5. 粉刺和油性皮肤

晨间冷水浴可平衡和调节皮肤中的天然油脂,还能减少过多油脂与粉刺之类的问题。如果你有粉刺、油性皮肤或油性头皮,可试试这个简单又自然的美容秘诀!

6. 难孕

如果你是男性,正苦无受孕良方,可以试试晨间冷水浴。研究发现,冷水浴不仅有助于快速促进睾丸素分泌,也会增加精子产量,提高受孕的机会。

7. 毒素累积问题

每天进入身体的食物、水、药物,甚至空气可能含有各种毒素,累积过量有害。晨间冷水浴能促进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环,有利于清理体内毒素与废弃物,减少毒物累积的机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茉莉

本文标签:, ,


via 早上洗澡更健康 尤其这七种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