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国防动员部两将领升中将 出自习嫡系集团军

(制图:文书帆/大纪元)

近日,据大陆电视台的公开报导显示,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政委朱生岭已经晋升中将。(制图:文书帆/大纪元)

近日,据大陆电视台的公开报导显示,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政委朱生岭已经晋升中将,此两人进入军委前分别在39军和31军职务,这两个集团军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嫡系。

8月11日,河南卫视在新闻中报导,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在郑州露面。8月10日,新疆卫视也在新闻中报导,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在新疆露面。从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两人已经佩戴中将军衔肩章。

据公开信息显示,盛斌曾任第40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第39集团军副军长,黑龙江省军区等职,2014年12月出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

朱生岭曾任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4年,历任省军区政委、福建省军区政委、警备区政委等职。2014年12月,任军区政治部主任。

在这一轮军改中,军委机关由原来的四总部改为包括军委国防动员部在内的共15个职能部门。

今年1月11日晚间,军方发言人公开在军委机关调整组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军委组建军委国防动员部,盛斌少将、朱生岭少将分别任部长、政委。

新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除朱生岭少将外,军改前的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郑和2人也是隶属的31集团军出身。

31军军部驻福建厦门同安。习近平在福建从1985年至2002年间曾任职17年,历任厦门市副市长、宁德地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在这期间,习近平还兼任过宁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福建省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福建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打交道最多的一支野战部队就是第31军。

之前,已有多名出自31军的将领受到习近平重用的。现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曾任31军军长,现任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曾任31军副军长,现任军委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海军政委苗华都曾在第31军任政治部主任。

39军也一直是习近平的嫡系部队。曾当7年39军军长的潘良时升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后,接任的是习近平派系的张旭东。潘良时8月5日已调任陆军副司令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国防动员部两将领升中将 出自习嫡系集团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