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前河北常委景春华受审 贪腐1.4亿

8月11日河北贪官景春华出庭受审。(官方微博)

8月11日河北贪官景春华出庭受审。(官方

日前中共前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开庭审理。景春华被指控受贿6千多万元(人民币,下同),另有8千6百多万元财产来源不明,涉案金额总计1.4亿余元。

据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消息,8月11日一头白发的景春华在该法院受审。

检方指控,2001年至2013年,景春华利用担任河北省承德市委副书记、承德市市长、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河北省委秘书长、河北省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企业发展经营、职务晋升或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或通过其妻非法收受31个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6054.7598万元。另外,景春华有8635.7137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景春华在庭审中进行了最后陈述,并表示“认罪悔罪”。

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的报道评论,景春华收的这6千多万元,历时13年,由31个单位和个人送出,真可谓来者不拒。之前法院判决周永康时,证实他与妻儿收受蒋洁敏等5人的贿赂;判决时,点名送钱的包括白恩培、霍克等7人。

今年3月3日景春华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5月8日被“双开”。官方通报指,景春华收受礼金,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

景春华曾任承德市委副书记、衡水市委书记等职,自2011年1月起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

景春华涉周永康、令计划案

此前有海外媒体披露了景春华落马的三大原因:一、在承德和衡水任“一把手”时,利用职权大肆敛财,在其“表妹情妇”的账上发现有28亿元;第二、向令计划的谷丽萍行贿5,000万元;第三、把其控制的承德政法系统交给张越,承德政法系统成为张越、景春华发财致富打击对手的根据地。

中共“十八大”后,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省委书记周本顺及政法委书记张越4名省委常委先后落马。

景春华、张越、梁滨被称为周永康派系里的“三剑客”,而周本顺更是周永康的铁杆心腹。其中景春华、梁滨和周本顺还被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披露,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都是“河北帮”主要成员,他们与周永康、和曾庆红的人马相互勾结,结成一个贪腐“大老虎” 的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实力惊人。

景春华参与迫害法轮功

在江派“河北帮”的长期掌控下,河北省很快成为大陆法轮功的重灾区。据明慧网报导,景春华在任中共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期间,就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当地的学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近,河北省衡水市“610”下发机密文件,要求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监控。时任衡水市市委书记景春华召集各单位的“一把手”,布置各单位要加强对法轮功学员的监视和迫害。

之后,衡水市当局开始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骚扰、绑架,并动用当地国保、警察将法轮功学员绑架到洗脑班和看守所进行迫害。警方曾扬言,别的案子抓人要有证据,对法轮功不用讲证据。

2009年,景春华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周本顺、梁滨和张越也都被该组织追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前河北常委景春华受审 贪腐1.4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