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传恒大买入万科后开内部会 给员工定一规矩

日前,大陆房企业恒大集团加入股权之争,引外界关注。有消息称,恒大买入万科后开内部会议,给所有内部员工定了一条硬规矩:不允许恒大员工再持有万科的股票,已买股的要尽快卖掉。

8月10日,微信公号“一勺言董小姐”发文披露有关恒大的四条独家信息。第一条,8月9日,恒大召开了集团各分公司上半年总结会。有两个恒大内部人说,恒大的非地产业务,未来肯定不会加大投入了。

第二条,恒大9日发布公告说,将2016年销售目标提升至3,000亿元,较原定目标提升了50%。但帖文称,恒大今年3,000亿的销售目标,其实仍是官方对外披露的保守数字。恒大内部版本的地产销售目标已被定在3,500—3,800亿。

第三条,在买入万科股票后,恒大给所有内部员工定了一条硬规矩:不允许恒大员工再持有万科、嘉凯城、廊坊发展的股票,已买股的要尽快卖掉。恒大发出这样的要求,据说是为了避嫌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和万科一样,嘉凯城、廊坊发展都是恒大入股的A股房企。

证监会对内幕交易股票有严格的限定,通常限于董监高,一般不会涉及到普通的员工买卖股票。帖文认为,恒大发出这样的通知,可能是杯弓蛇影,过度敏感,不希望出现任何小瑕疵,以免影响到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大计谋。

第四条,此前,有媒体报道恒大购股万科是为了去地产化。其实,恒大地产不仅没有将去地产化作为目标,而且,在本次内部会之后,恒大反而出现了强化地产业务的倾向。地产业务成为许家印更加重视的板块。

在宝能、王石、华润三家对万科争夺战还未落幕之时,许家印主掌的恒大至8月4日以91.1亿元人民币买入万科A4.68%,成为排名仅次于宝能系、华润和安邦的第四大股东。有分析称,许家印投资万科绝不是为了股票分红那点蝇头小利,或许会继续吸纳和接手万科股票,最终目的是入主万科董事会。

对恒大的狂买万科股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微博评论称,“一个真正的巨鳄出现了,而且还不用杠杆”。

“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8月5日撰文表示,“宝万华之争的大戏远未落幕。又来了一个强悍无比的许家印。我个人不太相信仅仅是财务投资,也许他在布局更大的棋局,更远的棋局。或者,他也是一个我们不清楚的大棋局的棋子。谁知道呢?下一出剧目是什么?下一个主角是谁?”

此前,大陆媒体已不断披露万科股权之争背后的政治博弈因素。

7月13日,大陆《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发文称,围绕万科的进展,让人看不懂的事情太多,谁在把水搅混,谁又能浑水摸鱼?王石算什么,宝能系老板姚振华又算什么,无非都是被人操纵的棋子,下棋的人还在幕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传恒大买入万科后开内部会 给员工定一规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