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内幕】北戴河会议内外的较量

(网络图片)

高层北戴河会议期间,习江两大阵营仍处于激烈交锋中,在法轮功问题上的体现尤为明显。(网络图片)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期间发生的一系列敏感事件显示,习江两大阵营仍处于激烈交锋中,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表现尤为明显。

从7月30日开始,习近平、李克强等绝大多数北京高层未见公开活动,北戴河会议被普遍认为正在进行中。截至发稿,中共高层仍未公开露面。

中共统战部长在《求是》发表宗教问题文章

7月31日,官媒《求是》发表中共统战部部长孙春兰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文章。

文章称:“要尊重信教群众的基本信仰,满足其正常需求,而绝不能企图人为取缔宗教,这不仅做不到,反而可能适得其反。”

7月10日,《人民日报》在同一版面连续发表三篇相关文章,谈及中国宗教的问题,其中一篇文章称“注意防止把信仰上的差异扩大为政治上的对立”,“必须牢记,对宗教信仰不能用行政力量、用斗争方法去消灭”,并提出“要一切着眼于群众、尊重人民群众的自主选择,就要确定并认真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孙春兰的说法,让人联想到当年江泽民强行把法轮功定义为“x教”后,直到今天为止,中国的法律也没有取缔法轮功。现在,法轮功洪传到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及地区。就算在中国大陆,仍然有无数的法轮功学员。这是对江迫害政策的间接否定。

李林一说,江泽民对法轮功问题的处理方法包括“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人民日报》在7月10日的提法上明确表态“对宗教信仰不能用行政力量、用斗争方法去消灭”,这是对江迫害政策的公开纠正。

7月19日,在法轮功学员“7?20”反迫害17周年的前一天,习近平前往银川寺庙,并对宗教问题再度表态。与此同时,中央政法委在吉林长春召开会议,强调“纠正冤假错案”。

今年4月,法轮功中南海和平请愿“4?25”周年前夕,习近平曾召开最高规格宗教工作会议,提出团结信教群众、以疏导和法治化的手段解决宗教问题。习的讲话被视作是对此前江泽民宗教镇压政策的纠正。

2天后上海帮开会抵抗

仅2天之后,上海帮就出现抵抗行动。

8月2日,上海市宗教学会、上海市社科院宗教研究所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问题研究院举办“多元社会框架下应对宗教极端思想”研讨会,公开污蔑法轮功是“x教”。

据悉,上海市宗教学会、上海市社科院宗教研究所均属上海政协管辖,现任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是江泽民侄子,曾长期掌控上海政法、系统十多年,是江泽民在上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帮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入恶人榜。

敏感时刻 突然解禁“活摘器官”

在上海帮抵抗的2天之后,即8月4日前后,大陆搜索引擎百度一度解禁英文“活摘器官”“法轮大法”等相关内容。当输入“organ harvesting”进行搜索时,前几页全都是大纪元、新唐人及其它西方媒体对活摘器官的真实报导。输入“Falun Dafa”时,所有的英文结果也都是有关法轮功的正面报导。

另外,前美国智库研究员、作家伊森?葛特曼关于活摘器官和法轮功的著作《大屠杀》(The Slaughter)、“世界反活摘联盟”(endorganpillaging.org)网站、“法轮大法在美西”网站(falunwest.net)在百度也被暂时解禁。

此前海外报导称,仅公安部掌握的资料显示,数量巨大的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致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江泽民下达的指令。

北戴河会议期间异像不断 中共党校谈“天人合一”

8月8日,中央党校报纸《学习时报》头版大幅刊登有关宗教方面的内容。文章称,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对宗教问题存在不同态度,大致可以归纳为“放”、“收”、“导”三种。文章对以前所谓“收”的态度,即“宗教是迷信,信教是愚昧”,宗教同中共“争夺群众,必须予以压制和取缔”等做法予以公开否定。

文章承认,“中国信教的人数持续增加,这种趋势还将延续”,“现在信教的人是中青年、城镇人口、高收入者、高学历者越来越多”,“这些新变化新情况,给宗教关系、民族关系带来了重要影响。”

同日,《学习时报》第12版刊登《天人合一传递的生态文化理念》,文章称习近平的“绿色发展”理念,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等思想智慧的传承。

文章强调天与人的和谐一致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主要基调,并引用学者的观点,把宇宙视为天、地、人各种要素普遍联系的有机统一体。文章称,儒释道等各家几乎一致性地将“天人合一”思想作为自己学说所认同或主张的精神价值追求。文章并详细列举,儒家“天人一体”;道家“道法自然”;佛教“天人合一”等思想。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认为,这些表述耐人寻味。如同周永康2012年失势后突然大谈“人权”,一直以无神论为基调的中共,现在突然谈“天人合一”,给人一种很怪、甚至是大变即将到来的感觉。

北戴河会议之外 法轮功相关问题的激战

北戴河会议期间,原大陆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法轮功学员王治文从广东出境受阻。

近期,美国公民王晓丹夫妇突破重围回到北京,与分别18年的父亲王治文相聚。他们在广州帮助父亲办理了赴美移民团聚的签证手续。期间,遭遇中共特务跟踪围堵。8月6日上午,三人在广东出关的一刻,广东海关人员却将王治文的护照剪掉,令其无法出境。海关人员称,王治文的护照“网上给予注销”,又说:“注销没有注明原因,是公安内部注销。”

王晓丹夫妇8月9日被迫返美。

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此次干扰破坏行动是曾庆红在南方的势力所为。

前中国铁道部工程师王治文,于1999年7月20日在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后第一批被抓捕,同年12月27日被非法判刑16年。王治文2014年10月被释放,但仍被软禁在家。不过,2016年1月,他申请护照却顺利地办了下来。

北戴河会议前夕,江泽民、曾庆红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以黑社会手法连续打压、阻挠新唐人电视台的舞蹈大赛。原定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的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比赛场地先后两次遭取消,最终转到台北举行。

几乎同时,江泽民及江派的不利消息不断出现。

江泽民缺席北戴河会议 大连华表被拆除

8月初,海外报导称,今年江泽民等缺席北戴河会议。胡锦涛、宋平、朱镕基、温家宝等7月中旬已赴北戴河避暑。

8月2日,大陆官媒报导,王丹一于7月29日在八宝山出殡,中共七常委与退休高层宋平及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前三任总理等送了花圈,江泽民再次缺席。

今年以来,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江已多次缺席重要场合、活动。

8月5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大连星海广场华表被拆除,显示薄熙来勾结江泽民,试图从习近平手上夺权的标志最终倒塌。

北戴河会议期间 三江派重要人物被立案

8月10日,中网站公布,前中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省委书记王珉被“双开”处分,立案调查。

王珉在担任辽宁省委书记期间,在2013年“马三家事件”中扮演恶劣角色,与习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对抗。

此前一天的8月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宣布,对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和前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常小兵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其中,张越是江派政法系统的核心人物之一,紧跟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其仕途中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即在2003年11月至2007年12月期间转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长。这个部门即为公安部的“610”办公室,是专为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

常小兵被视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仔。

传李继耐和廖锡龙被带走

8月5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和总后勤部主任廖锡龙上将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军方纪律官员带走;目前,并不清楚两人是否被调查,或是否在当局对其他高级军官的调查中提供协助。

《南华早报》已经被富商马云买下。

当天,海外博闻社引北京军方消息人士证实,李、廖两人确实出事。

李继耐与廖锡龙都是江泽民提拔的军中心腹,曾积极追随江迫害法轮功。李继耐任总政治部主任期间,兼任全军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主任;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更是军队活摘器官的关键人物之一。军改之前的总后勤部统管军队医院。

二人此前均被“追查国际”通告追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内幕】北戴河会议内外的较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