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国保和国安放风剧烈 习近平将处理谁?

近日有报道称,中共国保和国安内斗激烈。有消息说,将被降格为国安总局。此前还有消息说,当局将对中共公安系统进行重大“改革”,将撤消国保。有关国保和国安的消息放风剧烈。

习近平不信任中共国安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曾庆红、周永康曾长期掌控国安系统,并广植党羽。同时,江泽民集团又掌控了公安等系统。这两个系统欺压百姓、制造大量冤假错案,天怒人怨。但是,这两个系统互相之间内斗也激烈。

海外博闻社8月12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指,习近平掌权后,中共公安、军队这两大政权支柱已基本被习近平以各种方式清洗,掌握在自己手里,唯独国安系统,由于其特殊性和复杂性,习近平一直没有动,虽然以败的名义拿下了一个副部长马建,但是整体上国安部仍然“相安无事”。

不过,消息人士称,其实中共国安部表面波浪不兴,内地里日子并不好过,主要是习对它不信任。报导称,现在国安实际上已被挤出权力边缘,而削弱国安的执法权力,也正是习近平下一步所要推行的。

知情者指,2014年11月中共人大通过《反法》,取代原有的国家安全法,表面上规范了国安部的工作范围,实际上是对国安部的大削权,“除了抓间谍,其他涉及国家安全的活,基本上都没有安全部的份了。”

消息人士指,正因为国安部权力越来越弱,公安国保都不把国安放在眼里,甚至还欺负国安,“有些地方的国安人员要约谈国保掌握的人,国保甚至告诉当事人不要理会。现在搞到只要是国保的人,国安就不敢动。”

今年7月30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一名北京政情消息灵通人士告诉《大事件》,习近平在对国安部进行人事清洗的同时,还准备将国安部降格为国安总局。

传习当局将废除国保

而去年9月有消息说,习近平当局将对公安系统进行重大“改革”,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即一局,简称国保)将被撤消,部门改名,职能改变,省市以上原部门的人员要转型或转岗,县市以下基层国保警务人员,将全部进入其它部门。

报导透露,高层对国保“改革”的主要考虑有以下因素:国保针对的主要是政治方面的所谓不稳定因素,这增加了国保越权的可能性,使其变成一个凌驾于其它部门的政治机构;国保部门的存在和其所做所为,造成了事实上大陆存在政治犯的问题,成为海内外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因此,借助于这次“改革”解决这个问题已成为必要。

去年10月,又有消息称,在中共新成立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导下,中共对涉及国家安全领域的改革将展开。其中一个可能的变化是,国安部的对外情报系统从国安分离出来,而国安部剩余部分和国保合并,成立一个新的实体。

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说,安全部有可能要变身为对内专门收集情报的机构,为此可能要收编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将国保的情报收集功能整合。

习近平对公安、国安系统大清洗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将政法委书记从政治局常委中剔除,接着成立属于中共中央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名为国家,实归中共中央,此举绕开了成立新的国家机构要经过中共全国人大立法的门槛。2014年4月15日举行国安委第一次会议,被认为是国安委开始正式运转的标志。随着国安委的建立和薄熙来、 周永康等被拿下,政法委的权力被削弱。

国安委以中共中央机关名义,把对外的国家安全和对内的国家安全机构,包括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拼在一起。他们全都要听命于国安委。

与此同时,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拿下中共公安、国安两部门大批官员,并对这两部门的高层人事进行了大调整。

国安部目前已被调整,习近平安排自己信任的人进入国安: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任国安部党委书记,任命唐朝为国家安全部部长助理;以及与习近平有20年上下属关系的蔡奇出任中央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中共国保和国安部都涉迫害法轮功

据悉,中共公安部设有“国内安全保卫局”,内设正处级“610”办公室。即公安部一局,省、市、区各级公安系统设“国保总队”、“国保支队”、“国保大队”。它继承了中共建政初期军管和公安镇压反革命的功能,是专司迫害人权和破坏法律实施的暴力机构,声名狼藉。

国保的背后都是“6?10”和政法委在指使和撑腰,并直接胁迫检察院和法院,使得一些检察官和法官紧跟在国保后面,以法律名义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行着破坏法律实施的事实,性质极其恶劣。

“国家安全部”系统简称“国安”,和公安系统的“国保”没有关系。该系统和有关的主要是涉外的迫害,如海外迫害、海外学员回国受迫害。大部分派遣海外的间谍属于这个系统。对内则主要是收集情报,直接介入国内日常迫害工作的范围和程度与“国保”有所不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国保和国安放风剧烈 习近平将处理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