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等媳妇剖腹产 沈阳男子却被做了痔疮手术

小王至今仍趴在病床上呻吟。(网络图)

小王至今仍趴在病床上呻吟。(图)

中国大陆的医院里总是发生离奇事件。29岁的男子王先生至今还在纳闷,他本来到沈阳浑南医院陪媳妇剖腹产,却稀里糊涂地被叫到手术台上做了痔疮手术,至今仍趴在病房里呻吟。

据华商晨报报导,小王自述,8日下午一点半左右,他媳妇因为剖腹产被推到医院5楼的手术室。这是医院唯一的手术室,他在手术室外的座椅上焦急地等待着妻子剖腹产的消息,大约过了40分钟后,手术室一位医护人员开门后向他摆手示意他进去,他以为需要他帮忙,没想到进到手术室后并没看到媳妇,医护人员反而让他脱裤子。

“我感觉奇怪,问‘怎么还脱裤子?’医护人员回答,让你脱就脱吧。我琢磨著,怎么媳妇生还用丈夫脱裤子上手术台配合吗?也许是我知道的少,问多了怕人笑话咱无知,那就按医护人员说的办吧……”。

小王说:直到他下了手术台后,才意识到自己被做了痔疮手术。

“医护人员给我丈母娘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的痔疮手术做完了。我丈母娘听得一头雾水,一再问,我女婿等我女儿剖腹产手术的,怎么就做了痔疮手术啊?他有痔疮吗?”

就在小王做痔疮手术的时候,他听到婴儿的啼哭声,他欣喜地想下手术台去抱孩子。“但等我下手术台时才感觉到,走路费劲,屁股火辣辣地疼,而且越来越疼,应该是麻药劲过了……”小王回忆。

当被记者问到“怎么遭遇这件事时没吭一声呢。”小王委屈地说:“媳妇剖腹产生孩子,我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她身上了。而且在我媳妇进手术室后手术室的门没有人再出入过,直到那个穿手术服的医护人员示意我进去时,我都认为这事是和我媳妇生孩子关联的。医护人员让我脱裤子时,我也怀疑了,但护士让我赶紧,我以为这也是配合媳妇剖腹产的流程。直到下了手术台才意识到错了。”

亲属透露,小王为人厚道,和媳妇在沈阳务工多年,确实不善言辞。此前,小王陪媳妇曾来医院孕检。

报导说,在小王的家人和朋友看来,他是一个过于朴实,也许正是因为这些沟通的不畅造成了误解;但不管怎样,医院的管理不致连手术对象都弄错吧!

被人错误地做了痔疮手术,小王和亲属想向医院讨个说法。院方后来证实确实弄错了,愿意赔偿5000元息事宁人。

院方承认,手术对象确实错了,但这个错误双方都有责任。医院的法务解释,之所以是双方的原因,是因为小王也是成年人,有民事行为能力,给你做手术时你倒是问一声啊!怎么就糊里糊涂地跟着做手术了呢!

医院的法务还强调了一点,小王确实有痔疮,而且做了手术后也没有给他造成实质性的不良后果。

目前小王仍躺在病床上休养,想去照顾媳妇却做不到,目前,当事各方正在等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via 等媳妇剖腹产 沈阳男子却被做了痔疮手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