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当阳发电厂大爆炸 同业者分析事故原因

8月11日下午,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项目发生爆炸,宁夏一名同业者表示,此次事件绝对是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网络图片)

8月11日下午,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项目发生爆炸,宁夏一名同业者表示,此次事件绝对是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网络图片)

8月11日下午,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项目在建调试过程中,高压蒸汽管道爆炸,事故导致21人死亡、5人受伤。宁夏一名同业者表示,此次事件绝对是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据大陆官媒报导,8月11日15点20分左右,该公司热电项目在建调试过程中,操作间外银白色的蒸汽管道发生了破裂,破裂后产生的巨大蒸汽和冲击波,现场一片狼藉,操作间的玻璃完全被震碎,金属的椅子和桌子都已损毁,屋内部分物品已经变形,无法分辨出样子。

报导称,涉事企业所有设备及其周边企业已全部关停,涉事企业法定代表人已被控制,遇难员工,年龄最小者22周岁,年龄最大者51周岁。

宁夏胡先生在发电厂工作数年,对于压力容器与蒸汽锅炉比较了解,他看到爆炸现场图片与视频后,对记者说:“对那么多无辜的生命感到痛心,这肯定是一起责任事故,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中对安全的疏忽就是严重的渎职与犯罪,每个电厂都会有专设的安全部门,可这次爆管事故说明该厂安全部门的无为,更暴露了该厂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的不重视。”

他表示,遇难者在爆炸现场,可能不会留下全尸,超高压蒸汽会把身躯直接冲散。

他还透露:“输汽管道在弯头处根本不允许有那么多焊接,可这个电厂居然就那么做了,在供汽前都要经过水压实验后才能通汽,看来这项水压试验根本就没有做。”

他认为,现在电厂几乎都是全自动化操作,人为误操作的几率较小,唯一的解释就是管理松散,没有按规章制度彻底执行。

胡先生还肯定地表示,如果是输汽管道爆炸,就一定是安全责任事故,为了降低能耗,输汽管道都会采取保温措施,也就是用保温棉把管道包起来,看到的报道图片,有诸多管道是露天的,如果经过长期的梅雨季节后管道会出现腐浊现象,外加管道内长期结垢造成内部腐浊,或者长期没有检查,出现这样的事故只是时间问题

还有民众也在网上发贴表示,压力9.8Mpa ,温度540℃左右,喷出来人都直接化成血水,电建公司安装的时候肯定有漏查,这个电厂估计也是着急生产,马虎验收,而忽略了质量问题,不然怎么能在调试的时候爆炸。

目前,网络上要求彻查此次事故原因,严惩责任者的呼声高涨,要求当地给遇难者一个交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via 当阳发电厂大爆炸 同业者分析事故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