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回马枪”巡视无果?习阵营再施压湖南书记

日前亲的财新网盘点辽宁、安徽、山东、四省在“回马枪”巡视后的情况,点名湖南是唯一没有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的省份。习近平阵营再度施压湖南当局引关注。现任湖南书记徐守盛被指与江派关系密切。

8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共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双开”。王珉此前于辽皖鲁湘四省巡视“回头看”期间被拿下。

8月11日,财新网梳理四省“回马枪”被查出的官员,以及在之前的中央巡视中暴露的问题和落马官员。报道称,截至目前,四省“回头看”已有近20名厅级以上官员落马。除湖南外,其余三省均已有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

辽宁是三“虎”落马:省人大会原副主任王阳,省委原常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山东、安徽落马的“老虎”分别是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安徽副省长杨振超。

报道还称,辽皖鲁湘四省在“回马枪”之前的巡视中均被发现一些问题,而且都有副省级干部落马。

此前6月7日,《新京报》曾刊发题为《中央巡视组杀完“回马枪”后,四省书记出啥招整改?》的文章。文章强调,在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期间,湖南是唯一没有“老虎”落马的省份。

今年2月底到4月底,中央巡视组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展开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的首次“回头看”。5月底,中央巡视组分别向四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湖南被视为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

现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被指与江派关系密切,徐守盛是江苏人,与曾任职江苏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及前江苏书记罗志军均属“江苏帮”。徐早年在甘肃省主政期间,与曾庆红心腹苏荣存在交集,并与时任中石油一把手的周永康亲信蒋洁敏有过合作。

近期习当局对湖南官场持续清洗。目前湖南省常委的班子与2011年11月的相比,13个常委中已有12个常委换人。

8月4日,包括徐守盛大秘、湖南省委前副秘书长马勇在内的5名湖南省省管干部被“双开”。此前2015年5月13日马勇落马。

目前王珉与另一名“江苏帮”要员、前江苏省副省长李云峰都已落马,罗志军也已调任人大闲职。外界关注,本次亲习阵营的再次点名湖南反腐不力,或预示徐守盛的仕途不妙。自去年起,外界就传出徐守盛面临调查的消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回马枪”巡视无果?习阵营再施压湖南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