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中国狗咬人 怎么就成了环球新闻?

中国贵州省瓮安县街头一条狂犬咬人,引热议。(视频截图)

中国省瓮安县街头一条狂犬咬人,引热议。(视频截图)

媒体界有句话:狗咬人不算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但日前中国贵州街头的一条狂犬见人就咬,被国际媒体和民众关注,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在贵州省瓮安县的街头突然窜出一条狂犬,见人就咬。视频中可见一条狂犬直接从身后向一名路人发起了攻击,直接撕咬路人的手臂不放。而随后,恶犬又直接扑向另外一名妇女。人们在街头狂奔逃离。接下来,对狂犬进行围攻。

CNN等媒体转载了这段视频。据悉,在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20多人被咬伤。狂犬后来被警方击毙。

据大陆媒体报导,被咬的伤者年龄介于8岁至75岁之间,狂犬袭击了20多名当地居民的脸部,腿部,手臂或背部,其中两人重伤,被送往当地医院。

“在日常生活中,当被犬咬伤后,不管是疯狗与否,应该立即用清水或肥皂水冲洗被咬的伤口。第二步是对伤口组织进行专业的预防性消毒,第三步是注入狂犬疫苗或医疗及保健中心预防狂犬病发作的抗狂犬病血清。”瓮安县一位张姓医生说。

此视频经国际媒体和社交媒体曝光后,国外网民纷纷留言,并提及两个月前备受争议的广西狗肉节。其中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这只狗是在报复人。

网民Sam说,“你们中国人吃狗,所以祂们就进行报复。”

网民Mounir也说,“祂在报复,因为在狗肉节上中国人吃狗肉,并活活烧死祂们。”

有网民反驳说,越南人吃狗肉,韩国人也吃狗肉,在中国也只是一部分人吃狗肉,怎么就只对大陆“狗肉节”非议?

还有网民表示,没有坏狗,只有坏的狗主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狗咬人 怎么就成了环球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