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吴祖光蔑视江泽民 指其不知中共何时垮台

1995年中共两会期间,吴祖光(右二)推著妻子新凤霞(中)进入报到大厅时受到王蒙(左二)、丁聪(左一)欢迎。(网络图片)

1995年中共两会期间,吴祖光(右二)推著妻子新凤霞(中)进入报到大厅时受到王蒙(左二)、丁聪(左一)欢迎。(图片)

中国著名戏剧家吴祖光曾多次蔑视、嘲笑。据称,吴祖光曾指著江像轻蔑地说,“虚张声势,心中其实战战兢兢,不知何时垮台!”

吴祖光曾公开呼吁“应该烧掉”毛泽东的死体,拿掉天安门上“毛贼”的像引关注后,吴祖光曾多次蔑视、嘲笑江泽民的往事再次被外界提起。

《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在2003年5月刊文《吴祖光一生的遗憾》中揭秘,吴祖光天真率直,喜欢打抱不平,讲话大胆心无城府,因此香港跑中国大陆线的记者特别喜欢他。遇到什么重大事件,打个电话给吴老,他都会随兴讲几句,记者就有料可写交差,久而久之一些记者也就与他成了忘年交。

作者第一次见到吴老是1992年5月在北京采访中共十四大。当时在吴祖光家,他拿着一张报纸指著做政治报告的江泽民的像轻蔑地说,“虚张声势,心中其实战战兢兢,不知共产党何时垮台!”令作者心里暗自佩服他的大胆言论。

那时前苏共刚刚解体,东欧人民已推翻共产党统治,因此吴祖光很乐观,还说了些要与中国共产党算老账的话。但十多年过去,吴祖光还是没来得及看到这一天。

在香港正为瘟疫所苦之时,传来86岁高龄吴祖光老人病逝的消息。作者难过的感叹,吴老临去世仍未看到共产党倒台这一天的到来“这是不是他一生最大的遗憾?”

著名学者吴祚来也曾亲历过这样的场面,吴祖光老先生嘲笑江泽民被人歌唱的事。吴祚来在推特上说,应该是1997年文化部一次会议,多是名流参加,包括李谷一等人,吴祖光老先生发炮,认为江泽民应该平反六四,嘲笑江泽民被人歌唱,非常激烈,主持会议的是文化部副部长徐文伯,即徐海东大将的儿子。

吴祖光是中国著名学者、戏剧家、书法家。曾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1957年曾被错划为右派,下放北大荒(黑龙江垦区853农场)劳动。

其妻中国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凤霞由于绝与吴祖光离婚,1957年也被划成右派。她白天挨批斗,打扫卫生,晚上唱戏。

文革期间,吴祖光再次被揪斗,新凤霞也遭到毒打,身体伤害严重。1975年,新凤霞因脑血栓发病导致半身瘫痪,只余右手可动。

新凤霞1998年4月12日病故,终年71岁;吴祖光2003年4月9日去世,享年86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via 吴祖光蔑视江泽民 指其不知中共何时垮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