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中宣部长刘奇葆随时可能下台

海外媒体日前透露,习近平已经决定改组,中宣部长刘奇葆随时可能下台。

刘奇葆处境不妙

据海外明镜新闻6月18日报导,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去年6月,习近平就已决定改组中宣部,刘奇葆随时可能下台。

该报导引述香港媒体消息称,刘上任后不但工作能力不强,还经常在执行习近平指示时大打折扣,“比如,习近平执政后希望推崇中国传统文化,可刘奇葆每次都是以‘中华文化’来替代,故意忽略‘传统’二字,是典型的偷换概念的伎俩。”另外,中宣部还自作主张地在2014年吊销21世纪网执照。中宣部还多次对的反腐言论进行封杀或“篡改”。

报导称,“2014年9月落马的省南充市市委杨建华是刘奇葆的亲信。杨当年为当上南充市委常委而‘贿选’,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刘奇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报导称,刘奇葆能够出任中宣部部长一职是周永康推荐和担保的结果。另外,刘奇葆与令计划的交往也很深。

刘云山捧杀习近平 文宣面临清洗

不仅仅是刘奇葆,主管文宣系统的刘云山处境也不妙。

刘云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刘云山出任中宣部副部长后,一直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成为法轮功的主要吹鼓手而得以升迁。

自江泽民上台后,中共宣传系统大部分时间都掌控在江派手中,刘云山现在是江派的代理人。一直和习近平对抗。

习近平上台以来,刘云山掌控的文宣一直对其明褒暗贬、刻意扭曲,将习近平包装成极左的“文革化”形象,严重影响习近平施政。无论是对习近平提出的宪法梦、还是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解读,还是中央文艺座谈会,刘云山把持的宣传部门每一次的动作都与习的意思“发生偏差”。同时,刘云山控制的文宣还对习近平进行“捧杀”。

6月8日,中央巡视组公布巡视结果,对中宣部提出严厉批评,用词严厉。美国之音中文网、BBC中文网、法国广播电台等西方媒体认为,这是当局可能很快整肃中宣部的“大地震前兆”。

香港媒体引述中共中宣部内部人士消息说,习近平决意要整顿中宣部,很可能将“中央宣传部”改名,同时考虑对刘云山和中宣部长刘奇葆这“二刘”做出适当处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宣部长刘奇葆随时可能下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