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大陆“毒操场”频曝 北京法国学校也遭殃

大陆“毒跑道”事件频发,国际学校也难逃,近日被曝出新校舍含有毒物质。

北京法国国际学校有毒物含量超标

据法广6月16日报道,6月15日,法国前总理、现任外长艾罗刚为座落在北京的法国国际学校新校舍剪彩。

报道称,该校有850名学生。在新校舍落成使用后,学生中出现“神秘”过敏现象。一位8岁学生5月30日身上出现红色湿疹;当晚使用抗组织胺药,病情没有好转;第二天,全身出现一片片红斑,手腕和脚腕开始浮肿。验血证明,孩子这是过敏反应。

另外,该校还有其他学生有呕吐,流鼻血等反应。

报道称,从5月学生们进入新校舍后,校舍冒出的怪味让家长担心。在家长们的坚持下,随后北京法国国家学校方面进行了调查。

6月14日,检验结果显示,一些教室的存物柜柜门、礼堂座椅等设备上的苯、二甲苯、甲苯、甲醛等过敏物和有毒物含量超标,超过正常标准的1.5到3倍之间。

法国大使馆医生建议暂时不要送孩子上学,等到假期后,对过敏物质进一步调查。

近期大陆校园“毒跑道”事件频发

据大陆新华网社6月3日报道,2015年暑期,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操场进行了改造施工。近日,一些学生家长表示,在学校操场施工之后,多名在读学生出现流鼻血等症状,操场有异味。

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3日报道,辽宁渖阳英才校区一小学发生“毒跑道”事件,一名学生患白血病身亡,部分学生发现淋巴有问题。家长认为这与“毒跑道”有关而集体维权,近几日家长已拒绝让孩子到校上课。

据大陆界面新闻6月8日报道,北京上地实验小学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均有孩子出现鼻痒、流鼻血、头晕、掉头发、发烧、起疹子等不同症状。目前,出现上述不适症状的有百余名学生。家长们怀疑,这与学校去年翻建的塑胶操场有关。

据大陆人民网6月11日报道,近日,北京市丰台区星空俊才实验艺术幼儿园被曝,多名孩子出现流鼻血、咳嗽、头晕、出红疹等症状,甚至有孩子凝血功能异常。家长怀疑这跟最近新翻修的塑胶操场有关。校方承认,去年11月新修的塑胶操场,今年春夏出现了问题。

大陆校园“毒跑道”事件频发,引起民众强烈不满。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大陆学校“毒跑道”事件至少波及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河南等6省市15个城市。

校园“毒跑道” 时任部长陈至立等或被追责

据陆媒报道,校园“毒跑道”事件不仅暴露了中国劣质产品盛行问题,也暴露了监管机制形同虚设等问题。

据大陆《长江日报》报导,2003年前后,就有关于塑胶跑道安全性的争议,中共教育部和国家总局曾组织论证,最终实验结果表明,塑胶跑道“基本无害”。

2016年6月15日,港媒东网的评论文章表示,10多年前,中共教育部和体育总局就组织论证,认定塑胶跑道“基本无害”。但现在看来,教育部和体育总局的结论是不负责任的。现在“毒跑道”丑闻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该不该追究教育部长和体育总局局长的终身责任呢?

公开资料显示,时任中共教育部长是陈至立。

陈至立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情妇之一,其曾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上述政策被外界认为祸国殃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大陆“毒操场”频曝 北京法国学校也遭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