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中共官媒炮轰北京市政“拥堵费” 背后有隐情

日前,新华社发文,炮轰北京市政又收取一项“拥堵费”。官媒的直接批评令北京市委及市长王安顺承压。不断有消息传出:郭金龙将要被夏宝龙代替。

6月15日,新华社发文称,此前媒体追问多次的停车费乱象尚未得到解答,北京市为缓解城市拥堵又要收取一项“拥堵费”。

近日,北京市政协召开的阴霾治理问题提案办理协商会传出消息,北京市交通委会同市发改委、环保局、公安交管局等部门初步制定北京市交通拥堵收费政策方案和技术方案,目前正在组织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论证。

官媒的文章批评这项措施是“让纳税人为糟糕的城市公共服务买单”。“这种失策规划所造成的拥堵”,证明了不能将城市运行效率低下的“罪过”简单归结于“车多”上来。“引导车辆规避堵点,也需要让车辆有路可选,无路可选的拥堵费与拦路收钱有何区别?”

此前为了降低本地实际生活人口数量和汽车数量,北京市曾在2010年先后推出房产限购令和家用小轿车限购令,但是这并未降低北京的人口数量或有效缓解北京的城市交通拥堵。

2011年,北京市政府再次宣布,将中国相关规定中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二改五,即由购房后满两年免税改为满五年免税。

今年开年以来,接连传出郭金龙要下台的消息。先是港媒援引知情人的消息表示,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年龄偏大,无望再升一级,只好退居二线。知情者披露,内定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接替郭金龙。

接着再次传出消息,夏宝龙将调往北京担任北京市委书记。

夏宝龙2003年调任浙江省任省委副书记,2011年担任副省长、代省长。曾经与习近平有4年的直接上下级关系。夏宝龙作为“习家军”仕途被看好。

早在2015年7月,外界便传言郭金龙将变动职位,去向基本确定为中共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

2015年以来,北京市委常委班子“大换血”,先后有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李书磊5名常委履新。

有分析认为,北京市委书记易人,是习近平为“十九大”人士布局埋下伏笔。

去年11月底起,北京连续遭受严重的阴霾袭击。阴霾挥之不去。民众对密集来袭的阴霾不胜其扰,愤怒而无奈,纷纷指责官员只顾GDP、乌纱帽,治霾不力,网络上一片怒吼之声。

12月14日,官媒人民网发署名文章,讽刺地说,污染物不可能靠说狠话“一抓就灵”,但有人喜欢夸海口说狠话,缘于急功近利缺乏治污常识,以为一声令下就能天遂人愿。

外界皆知,此文是在不点名地批评北京市长王安顺。2014年两会期间,王安顺曾签下治理空气污染的责任状,并放狠话说如做不到要“提头来见”。

另据2015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自镇压法轮功以来,郭金龙紧跟其后,使得其先后任要职的西藏自治区、安徽省、北京市的均遭受严重。尤其是他在北京任职期间竭力参与迫害,使北京市成为大陆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共官媒炮轰北京市政“拥堵费” 背后有隐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