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找回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的稳定力量

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表示,习近平目前做的最大改革,就是放宽宗教自由、鼓励传统文化,这样可以起到稳定社会与道德回升的力量。(维基百科)

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表示,习近平目前做的最大改革,就是放宽宗教自由、鼓励传统文化,这样可以起到稳定社会与道德回升的力量。(维基百科)

对于当前中国社会民怨四起、群体抗暴事件频传,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表示,他认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目前做的最大改革,就是放宽宗教自由、鼓励传统文化,若中国社会真能找回中华传统文化,可以起到稳定社会与道德回升的力量。

日前习近平于“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宗教信仰自由,并强调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支持各宗教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挖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引发国际关注。有学者认为,这是习近平释出有意打破前党魁镇压法轮功的信号。

对此,林中斌也表示认同,他认为习近平当前最大的改革,就是放宽宗教自由、鼓励传统文化,“毛泽东打掉孔孟文化、 习近平把他捡回来了”。林中斌说,他观察目前中国的教科书已把孔孟哲学、儒道思想重新纳回,佛教的开放尺度也越来越大,未来中国若与梵蒂冈建交的话,天主教、基督教的限制应该也会开放多一点。

林中斌认为,习近平之所以找回中华传统文化,最主要应该是希望发挥稳定社会与道德力量,“孔孟思想讲求社稷稳定,所以过去中国皇帝都尊孔,因为这是稳定、辅助君主治理国家的制度。”

至于习近平当前反贪打腐的政策,林中斌认为,习虽然目前反贪打腐有收到一些成效,但为了保证2017年“19大”以后,能持续清洗党内贪腐势力,势必会引进某种程度的机制来延续反贪腐的效果,以确保习近平在届满后,不会被打回原形。

“不是式民主,也不是台湾式路线”,林中斌推测,习近平可能会开放人民监督政府,以确保反贪的效果持续;并放宽某种程度、非西方化的言论自由,且让媒体更多元,但对于国家、党的制度、领导人等“敏感深水区”议题仍是碰不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杜文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找回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的稳定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