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无论英国是否脱欧 你的钱该如何保值?

英国就是否脱离欧盟的公投即将开始(6月23日),由此而引发的经济动荡正在持续。近期国际已经开始关注避险模式,不管公投结果如何,投资者都希望找到能令自己手中资产保值的方法。

公开数据显示,近期全球大量资金涌入避险资产,黄金和日圆看涨、多国收益率下滑。另外,投资者开始大量赎出现金。

美林美银的一项调查显示,最近几周全球各个基金管理公司开始大量增加他们的现金储备,创下200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被调查者最担心的是英国退欧事件可能引发的全球金融动荡,以及在金融动荡中会被高风险的股票和证券套牢。

英国脱欧公投引发汇市波动。英国首相2月份宣布公投后,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39,然后回升;民调显示支持脱欧的人数比例大时,英镑又走贬。

近日英国在野党工党国会议员柯克丝(Jo Cox)遭枪击身亡之后,英国首相宣布暂停所有公投相关活动,之后英镑兑美元回升至1.42左右。Ipsos Mori最新民调显示,脱欧支持率为53%,两派人数比例接近。

无论英国是否脱欧 资产应如何保值

英国退欧公投,加上美联储问题,引发国际汇市波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日持续走低。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宣布暂缓加息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大幅上涨,创两周来最大涨幅。但是16日开市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然下跌,一度跌穿6.6水平,达5年低位。

而且,大陆A股连日来也持续下跌。6月16日收盘沪指报2872.82点,跌幅0.50%;深成指报10115.12点,跌幅0.58%;创业板指报2101.42点,跌幅1.92%。5月份沪指累计跌3.99%。

大陆分析师肖磊认为,由于货币市场收益低,甚至没有收益,所以目前持有黄金等非信用类资产会更有优势。6月份月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已经上涨超过7%,一个月的收益高于一年期存款收益。

另外,国际各大相继给出避险建议,认为如果预测英国退欧,避险资产主要集中在日元、瑞士法郎和黄金;如果预测英国留欧,建议买入英镑。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Christopher Xiao认为,如果预计英国留欧,投资者可以考虑可以售出欧元对日元的夏季波动率、买入欧元对日元秋季波动率。

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 AB)分析师Aurelija Augulyte预计英国会留欧,同时预计英国央行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加息一次,所以她建议相对美元做多英镑。

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分析师Kit Juckes认为,考虑到英镑近期一度下跌,最佳选择是相对挪威克朗做多瑞士法郎。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Hans Redeker建议相对美元做空欧元。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分析师Petr Krpata表示,如果英国退欧,建议相对日元做空英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分析师Valentin Marinov 建议,如果英国退欧,美联储加息预期会受到影响,进而会影响美元上涨,所以可以售出英镑和欧元,买入黄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无论英国是否脱欧 你的钱该如何保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