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温州男子吃螃蟹感染细菌 两天后死亡

浙江温州泰顺男子阿峰(化名)平时喜欢喝酒,患有酒精性肝病。6月11日,两只螃蟹下肚,却让阿峰丢了性命。说,夺去阿峰生命的是夏季比较高发的海洋创伤弧菌。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11日,阿峰吃了两只螃蟹,第二天就发现小腿有红肿,以为是撞到了哪里,并未在意。但到了第三天早上,红肿从小腿蔓延到大腿,小便也急剧减少,还出现了休克。家人立即将阿峰送往医院急诊科,医生确诊其感染了海洋创伤弧菌。医生说,阿峰在之前就患有酒精肝,还吃过螃蟹,可能就是因此感染上该病。虽经医生极力抢救,阿峰还是在当天中午死亡。

医生表示,创伤弧菌被称为“海洋中的无声杀手”,是一种栖息于海洋中的细菌,每当夏季,特别是海水温度在20摄氏度的时候,该细菌最为活跃。这时候,生吃海鲜或皮肤被海产品刺伤等都有可能感染。一旦感染,发病24至48小时内会出现下肢肿痛、溃烂、休克等,还可能导致多脏器功能不全,如不及时救治,70%以上的患者会因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据悉,该病菌的感染途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食入含有海洋弧菌的食物,如生蚝、蚌类等海产及生鱼片;二是从皮肤上直接感染,如果身上有伤口,接触到海水、贝壳或鱼类,便有可能感染到此弧菌。慢性肝病(尤其是酒精性肝病患者、慢性肝炎、肝硬化)、经常喝酒,有高血压、肾功能不全、糖尿病、血液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为高危人群。此外,沿海地区的人有生吃海鲜的习惯,这也增加了患病的几率。

医生表示,高危人群一旦发现自己的双腿出现红肿、疼痛、淤青起斑等症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应立即去医院治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via 温州男子吃螃蟹感染细菌 两天后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