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辽宁沈阳确诊1例人感染禽流感

继河北省感染H7N9禽后,沈阳也确认1名患者感染H7N9。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大陆媒体报导,患者为一老年男性,家住沈阳市铁西区。于6月1日开始发病,此前一周他在沈阳市劳动公园附近的市场购买了3只小鸡,但是其中1只在患者发病前两、三天病死,另1只出现腹泻症状。患者自行将病死鸡扔掉,并让腹泻的小鸡吃药后康复。

患者扔掉病死鸡后2至3天,身体出现发热症状,自行服用抗炎、退热药物无效后,前往医院就诊,随后入院治疗。

卫计委通报称,由于患者病程进展较快,于10日下午转入该院ICU病房,当时体温最高曾达摄氏40度。初步判定患者感染H7N9禽流感。

今年5月26日,北京市确诊第一起H7N9病例,已确认是在日常家禽养殖过程中被感染。此后在6月16日,河北省廊坊市一名68岁女性,也因H7N9病情严重,从该市医院转入北京市的医院治疗。但该女性无家禽接触史或活禽市场暴露史,患病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辽宁沈阳确诊1例人感染禽流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