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贞岩:米国老太太与赵国大妈的不同

近日,有网友悄悄的给巷子里巡逻的一群戴袖标、口吹哨子的老太太拍了张照片,名曰“一群朝阳大妈”,立刻引来了网友的跟评。有网友还联想到美国的一位老太太,也常溜达在街上,但一对比才发现,两个国家的老太太在街上溜达的目的是迥然不同的!

一网友介绍说,美国有一位老太太,经常在白宫转转、散步,看看有没有添置新办公家具等。她说:那些办公家具是花纳税人的钱买的,得看着点。

原来,美国人把政府当贼一样的看着,官邸也时刻受着百姓的监督。然而,赵国的老太太也在街上转,可是她们不是监督中南海、各部、委大楼,而是把眼睛盯在老百姓的身上和监督敢说真话人的住所。她们是替政府盯着百姓的!甚至把善良百姓都当成了敌人那样的蹲坑或尾随着监视。

有网友气愤的怒批这些带袖标的人“晚节不保,有本事为弱势群体声张正义去啊”;也有网友更直截了当的说:“她们本来就是坏人,只是现在老了!”

是呀,两个不同国度老人的举动在两个不同的体制下竟然差别如此之大!大到难以思议的程度。试想一下,在完备的制度和司法公正的环境中,民众都来监督政府,这个政府才能认真思考民意,为民办事,这个国家才真正能良性的发展起来。相反,弄一些人专门监督百姓,这个政权一定是恐怖的,这个国家也不会真正的发达,即使发达了,受益的也只能是少数权贵阶层,这个国家的发展也一定是畸形的。

美国人真正的把自己视为国家的主人,实际中也真起到了这样的作用。比如,选谁当议员、州长、总统,民众的选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自己决定选谁就选谁;哪个当选者要做得不好,大家都会监督的,总统若有丑闻曝光会被民众轰下台。整个社会的体制是在法制的轨道下运作,人们自觉守法,这样的社会里人们才真正的感受到平等、活的才轻松自在。而在当今中国体制下,权大于法,权钱交易的现像充斥在整个社会,这样的社会势必导致腐败泛滥、民不聊生。

米国老太太与赵国大妈的不同表现反映了两国民众的不同生存环境,不同的精神风貌以及不同的价值取向。同样是人,可是“一群朝阳大妈”是否要思考一下,自己在干什么呢?在为谁而活着?余生应该如何度过?人生的价值是什么?人的本性在哪?良知何在?难道脑袋里还装着“当叫干啥就干啥”吗?“上边”让你监督的真是坏人吗?难道不知道助纣为虐是不光彩的角色吗?那些贪腐高官、镇压百姓的污吏你监督了吗?难道真要跟行将就木的中共一条道跑到黑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本文标签:, , , ,


via 贞岩:米国老太太与赵国大妈的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