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传习将主持港澳会议 曾钰成即暗批张德江

5月26日,香港立法会主席在香港报纸专栏指中央有人插手香港事务,甚至提出枪炮威胁论,暗批张德江。(蔡雯文/大纪元)

5月26日,立法会主席在香港专栏指中央有人插手香港事务,甚至提出枪炮威胁论,暗批张德江。(蔡雯文/大纪元)

5月26日,香港立法会主席在香港报纸专栏指中央有人插手香港事务,甚至提出枪炮威胁论,暗批张德江。此前,有消息称习近平下月将亲自主持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决定梁振英去留。

张德江前脚走 即发文暗批中央某些人

5月26日,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香港报纸《am730》专栏借谈张德江访港,暗批中央有人在“一国两制”问题上制造事端,令港人恐慌。

曾钰成的专栏以“温馨提醒”为题,借谈张德江访港时,提醒港人对“一国两制”和香港问题要“勿忘初心,保持耐心,坚定信心”的三句话,同样对中央政府有自我提醒的作用。

曾钰成谈“初心”时,先抬出邓小平曾经承诺香港基本法五十年不变和“港事港办”,但是,现在中央却有人不断提出中央对香港有直接管治权,中央有权监督特区政府官员的工作等等,与原来“初心”有很大的距离。

谈“耐心”时,指北京有官员和权威人士多次放话,训斥港人不懂“一国两制”和基本法,要“再启蒙”,从头学起;近日更有人说要用枪炮去对付“港独”。这些在北京出现的“新情况”,似乎说明有的人没有耐心。

谈“信心”时,指“信心”就是不管香港出现什么新情况,中央都要对香港、对港人治港、对香港市民要有信心。这才是真正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承诺的根本保证。

在此之前,香港《信报》有消息称, 6月召开的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将由习近平亲自主持,为香港政策定调。在最近四五个月,直属国家主席习近平管辖的中央委员会办公厅已直接派人马到港收风、进行调研,题目包括各界对梁振英的评价,及对梁振英UGL收受五千万巨款风波的意见,将以此“劝退”梁振英。

香港《经济日报》也报导,曾向梁振英提供近5千万港元“秘密费用”,以争取亚洲业务发展的澳洲UGL将于今年6月底结束最后一份合约后,撤出香港市场。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曲解香港基本法,拿“一国两制”来挑起香港社会矛盾的正是中共江派,而张德江就是代表。张德江访港一改过去的强硬态度,曾钰成现在敢向中央某些人作“温馨提醒”,似乎能印证习近平将香港的控制权夺到手,重新给香港政策定调。

哥伦比亚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曾分析,习近平为人谨慎,打击江派是步步为营,江派在香港制造混乱,若最后无法收拾,反而会被习近平抓到把柄夺权。

中共江派张德江与梁振英 制造香港混乱

2014年6月10日,江派暗中运作抛出“一国两制”白皮书强烈刺激香港人上街争取真普选。紧接着8月31日,张德江操控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对真普选提名进行封杀,致使港人的抗争升级,再发展为历时79天的“雨伞运动”。期间,梁振英一度想开枪制造流血事件,后被习近平及时制止。

今年新年,梁振英再次制造出“”,以意图以暴动定性,为推出23条作铺垫。不过这个定性在3月中共两会上没有被习近平政府承认。

在张德江访港前的“五一黄金周”,梁振英再度勾结黑社会准备在香港本土派反大陆水客的示威时,制造比“旺角事件”更大的流血事件,以重推23条。不过,事前被大纪元拆穿,反水客主办方当场取消活动让江派阴谋流产。

之前,梁振英搞乱香港后,习近平与梁振英的几次会面都重复表示坚持“一国两制”不变。今年中共“两会”,中央也没有认同梁振英将新年“旺角事件”定性为暴动的说法。

中央或挑曾钰成做下届特首

梁振英目前丑闻缠身,甚至在建制派中都不受欢迎。目前,建制派尚未揣摸到中央的对下届特首人选的意图,故而不敢表态支持梁振英,担心会被其极差的民望拖累。

外界较多分析认为,从民望、直选经验、组织力、亲和力等综合因素衡量,“地下党员”曾钰成被中央看中的可能性最大。

今年4月,曾钰成在其专栏中表示:“如果决定参选行政长官,就要采取一切行动压倒可能出现的对手,不放过任何机会提高自己的胜算。第一个战场就是今年的立法会选举”。

不过,之前曾钰成曾表示不参选特首。2012年,曾钰成一度传出参选的消息,随即“有人搞黑材料”,而办公室也有被干扰的踪迹。曾钰成坦言在短短十多日,已体验了选举政治最黑暗的一面。他还透露,事后“梁先生”曾致电澄清“冇(意:没有)搞过你黑材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传习将主持港澳会议 曾钰成即暗批张德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