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5政治局常委罕见离京 被指目的都在经济

近日,中共五政治局常委为经济密集到地方考察调研。习近平到东北黑龙江,李克强到湖北,俞正声到河南,刘云山到广东,张高丽到江西、海南。之前,“权威人士”第三度发声谈论中国经济。

五政治局常委罕见离京考察经济

5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前往黑龙江伊春市、抚远市、佳木斯市、哈尔滨市等地考察。这也是“十八大”后习近平第三次考察东北,此前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考察过辽宁和

习近平在考察时再次谈到供给侧改革。

5月23日至24日,李克强到十堰、武汉考察。李克强说,化解过剩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要坚决减去低效无效落后产能。

5月23日至25日,张高丽在江西、海南调研。张高丽也谈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

5月22日至24日,俞正声到河南调研。香港《经济日报》的分析认为,俞正声的动作,从大局来看,与经济也有关。在河南期间,俞正声考察了少数民族的务工经商、就学就业情况。

5月21日至23日,刘云山到广东调研,也顺带对经济调研,到广州国光电器股份有限,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分析:几个人想搞坏中国经济?

5月9日,“权威人士”第三度发声谈论中国经济。《人民日报》“权威人士”的文章说:“一些新问题也超出预期。因此,很难用‘开门红’‘小阳春’等简单的概念加以描述……我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

《南华早报》报导,这番话无疑是给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打脸。今年3月,张高丽在一次公开论坛上谈到经济时表示:“一季度将能够实现开门红,今年攻坚克难,可能明年就海阔天空。"

文章说,那位“权威人士”就是习近平,这一点从喻意良好开端的“开门红”三字可以看出。你说,除了习近平以外,谁还能如此斩钉截铁地反驳副总理的乐观预测?

港媒《动向》今年4月号报导,中共“”之前的权斗格局基本是两个“铁三角”捉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方面的造势,张高丽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张高丽刚被港媒点名批评,现在考研高喊供给侧改革,或是无奈“表态”。此次五政治局常委离京,目的都在为经济,但是一部分人可能是抱着搞坏经济的心来的。江派一直想利用经济牵制习近平,使得习无暇抓江。

目前,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直指江派大佬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为阻止习当局改革、反腐,江派三常委张高丽、张德江、刘云山一直以来与当局对着干、搅局。

不过,习近平当局也极力反击,习不断成立各种权力小组,收回江派把持的权力。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5政治局常委罕见离京 被指目的都在经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