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北京正局级女官员张慧光落马内幕

北京正局级女官员张慧光被开除中共党籍的消息传出后引舆论关注。日前陆媒披露其贪腐、“对抗组织调查”等内幕

5月25日陆媒报道,刚召开的中共北京市委全会决定追认给予张慧光开除党籍的处分。据称,这是对张慧光问题的首次公开披露。但报道并未透露张慧光被处理的具体原因。

5月26日大陆时政公号“政事儿”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张慧光的出事主要是因为贪腐。张曾收受某单位送的价值20多万(人民币,下同)的美容卡。此事被举报后,纪检部门核实举报线索时发现了张慧光的其他贪腐问题,涉贪腐金额不下数百万元。

该人士称,张慧光还有“对抗组织调查”等其他问题。

据报道,一位张慧光曾经的同事表示,张慧光“面对同级和下属时很强势,作风粗暴,跟同级关系都很紧张”。另一名曾经接触过张慧光的人士对她也有基本相同的评价,并称“其任人唯亲,提拔干部注重的是听不听她的话、是不是她的人”。

值得关注的还有,张慧光挂职市长助理的这一年期间,曾与万庆良共事,万庆良于2011年12月从广州市长调任广州市委。万庆良于2014年6月落马。

张慧光曾任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司长、北京市旅游局局长等职;2011年5月任广州市长助理(挂职);2012年6月任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办党委书记。

近期北京官场震荡

5月5日陆媒披露,近日北京市委、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3月24日,北京市副书记、市预防腐败局局长李振奇出任北京市监察局局长。1月5日,习近平的中央党校旧部、原省宣传部长李书磊出任北京市常委、纪委书记。

2015年以来北京市先后有4名市委常委履新,北京的多次人事调整共涉及近300名局厅级官员。

2月18日,大陆公共微信账号“长安街知事”发文称,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被查, 他被开除党籍的决定已在近日的北京市纪委全会上被追认。

2015年11月11日,北京“首虎”、女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今年1月18日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吕锡文在江派贾庆林、刘淇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被提拔,长期追随江泽民、刘淇残酷迫害北京地区的法轮功学员。

吕长期负责北京组织工作,目前区县一级的官员很多都是由其一手提拔的。外界认为她的落网会牵出一大批官员。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北京正局级女官员张慧光落马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