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涉东北巨富王文良丑闻

近期,习近平、李克强、分别考察黑龙江、湖北、;随后,三省均有官员落马。另外,习近平考察东北期间,海内外传出中共人大代表、东北巨富王文良的行贿及官商勾结黑幕,相关牵连丹东官场及中共前驻美大使、前外交部长李肇星。

东北巨富王文良丑闻被曝

5月24日,美国维吉尼亚州《里士满时代快报》发表新闻人物报导,题目是:《给(州长)麦考利夫捐款的中国商人王文良是个什么人?》。报导列举了王文良在过去一些年里在美国的一系列捐款,其中包括给克林顿基金会200万美元,给纽约大学2500万美元,以及给哈佛大学捐款,指出王文良及其公司拥有中国东北深水港丹东港的控制权,承包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建筑工程等等。

美国之音报导称,在中国则有批评者声称,王文良行贿收买丹东官员以及公检法部门,而王文良及其公司丹东港集团获取丹东港控制权、从而一举获得滚滚的财源则是典型的官商勾结的黑幕交易,是侵吞国有资产的典型例证。

2015年11月,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因受贿罪被提起公诉,而他就是当时任丹东市长,并一手把价值数十亿元的丹东港拱手贱送给王文良的当事人。

据各方报导,王文良是辽宁日林集团董事长、丹东港集团董事长、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联委员、辽宁省侨联副主席,但却持有美国绿卡。

王文良丑闻牵连李肇星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报导,王文良任董事长的日林集团是中共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工程承建商,也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等几十个海外重点工程承建商。在国内,该集团曾承揽三次大修天安门、中南海、故宫、天坛、颐和园等项目,承建中共中央党校项目、新华社项目等。其参股的高科技企业和利时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王文良承包中国使领馆工程,得到中共前驻美大使、曾任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大力支持。为了酬谢李肇星等外交高官,王文良采取曲线贿赂法,向美国纽约大学、哈佛大学捐款,每捐100万美元给哈佛大学,可推荐一位学生入读,向纽约大学捐80万,可以推荐一位学生。王文良把这个推荐权授给中共外交部。

习李俞到访后3省均有官员落马

据中纪委官网通报,5月27日,黑龙江哈尔滨市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海严重违纪被双开,被立案审查。5月26日,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王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湖北官媒报导,5月26日,因涉嫌向武钢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等人巨额行贿,湖北省人大代表、武钢森泰通山冶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炬被采取强制措施。

另外,5月24日,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马立军坠楼身亡。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官员落马恰逢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三分别考察黑龙江、湖北、河南三省之后发生。5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黑龙江视察。5月23日、24日,李克强到湖北省考察。5月22日至24日,俞正声在河南调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涉东北巨富王文良丑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