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人民币迎新一轮贬值 五类人需小心

5月25日,中间价被大幅下调225点,创2011年3月以来最低。随着加息预期越来越强,人民币贬值再次被提上日程,如果人民币贬值,大陆股民等五类人将受到冲击。

人民币5月至今贬值1104点

近来,美联储在6月份或者7月份要加息的消息引发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关注,美联储加息势必令美元升值,而其它国家的货币也相对贬值,人民币也不能幸免。

5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93,下调225点,创五年来新低。

5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565元,创去年12月16日以来最高,随后人民币中间价转入持续震荡下调。5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单日下调315个基点至6.5531元,创了今年2月2日以来3个多月新低,25日,中间价为6.5693元,较上日下调225个基点,创下了5年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经累计贬值1104点。

人民币或贬至6.8

去年8月11日,中共主动令人民币每日贬值千点,连贬两天,造成国际金融市场大幅震荡。也许是吸取了上次的影响,这次人民币每日贬值幅度不大,但是连续贬值,时间一长,反而创下了贬值新记录。

另外,中国经济持续不振,再加上数万亿的银行坏账等等原因都埋下人民贬值隐患。

有香港分析师日前表示,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再次兴起。

据中金在线25日消息,外媒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因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到今年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或再跌1.6%至6.66。麦格理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胡伟俊称,若美元指数回升至100,人民币兑美元有可能贬至6.8。

安邦咨询高级研究员贺军判断,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推升下,美元反弹将持续更长时间,全球将可能迎来一轮美元升值期,这对人民币汇率和中国市场的资本跨境流动都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人民贬值将影响中国5类人

人民币贬值通俗的说就是人民币相对美元不值钱了,很多人认为,我只要在大陆境内呆着,不出国,又不,人民币贬值对我没什么影响,其实对那些不出国门的人,人民币贬值还是会影响到你。有陆媒表示,以下这五类人需要注意了。

第一:股民。

有分析师表示,在历史上,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人民币贬值或伴随着A股的下跌。两者有关联的原因是: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A股所处的流动性环境会迅速趋紧。

第二:房产投资者。

人民币一旦贬值,就会有投资者担心,会有资产撤出房产,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第三:留学生。

人民币下跌增加赴美留学费用。

第四:海淘族。

人民币贬值,同一种商品他们需要比以前支付更多的人民币。

第五:出境游的人。

出境游报价提高,购物费用增加,尤其是前往的游客费用会增加。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人民币迎新一轮贬值 五类人需小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