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涉倒习公开信的新疆宣传部长换人

新疆自治区高层再变动,两周前卸任和田地委书记的闫国灿,已转任新疆党委,其前任李学军已任新职。今年3月,有新疆政府背景的“无界新闻”曾刊发促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引起轩然大波。

闫国灿接替李学军 新疆自治区宣传部长换人

新疆地方媒体日前的一则报导显示,闫国灿近日首次以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身份亮相。

5月11日,闫国灿卸任和田地委书记。闫国灿曾任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地委副书记、书记、政法委书记,2011年起升任自治区质监局局长,2013年3月转任和田地委书记。

闫国灿此番履新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是接替李学军。

李学军2013年7月升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成为副省级官员。今年5月9日,李学军转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乌昌党委书记。

李学军涉“

今年3月4日,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三方打造的中国网络媒体“无界新闻”,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引起轩然大波。信中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之后不久网站被关闭,在重启之后这篇文章被删除。

据报,国家网信办的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后,并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痕迹,怀疑是网站内部“有鬼”。消息称,该事件引起北京高层关注,已下令调查背后是否有“图谋”;并将调查目标升级,指向中共现任高层。

据称,有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新疆党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还有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后来,无界新闻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执行主编黄志杰以及两名技术和安全人员被警方控制。

港媒消息指,“无界新闻”是张春贤指示成立,由他的秘书负责联系。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张春贤妻子李修平的好友。另外,张春贤与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同属“湖南帮”。

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据悉,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

去年底,中共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多次就新疆的反恐和反分裂问题上发表尖锐言论,称新疆官员在反对民族分裂等问题上“态度暧昧”、“行动迟缓”,甚至支持参与“暴力恐怖活动”等。此举形同公开新疆所谓的“恐怖活动”其实是江派官员一手导演的向习近平当局的搅局行动。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上台3年来强力反腐及改编军队等,得罪中共党内不同派别、山头和利益集团。有人以党内公开信方式,有人以“捧杀”的方式,有人以形左实右政治倒退的方式,有人则以搞乱经济拖中国下水的方式,有人以“高级黑”的方式,总之就是要让习“背黑锅”,达到倒习的目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涉倒习公开信的新疆宣传部长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