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秦天职位变动 传军科院将与国防大学合并

习近平当局的在2015年底和2016年伊始频传最新人事消息,且中共军方高级智库亦在调整重组之列。据最新的人事变动情况,港媒分析,中共军科院料与国防大学合并。

2016年1月1日,澎湃新闻报导,原任中共军科院副院长秦天少将,已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

秦天是中共原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其胞兄为现任南京军区副司令秦卫江。

2015年最后一天,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共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期满,目前已免职,从领导职退下。

港媒报导,秦天、刘源二人职务的变动,显然与此次军改的单位调整有关。

国防大学一位专家早前对港媒透露,这次军改是一场不流血的战役,即便是担任军改论证主力的军方智囊团体军科院、国防大学,亦在调整重组之列。

军科院和国防大学是中共军队的主要智库。这两个大军区正级编制的高级军事智库皆是“将军林立,乌纱遍地”,两家共有少将以上军官数百人。

2015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陆军高层、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举行。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官方报导,习近平将军旗授予员李作成、委员刘雷;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治委员

高津原任军科院院长。港媒分析,高津转任战略支援部队首任司令员,加上军科院副院长秦天也已转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似乎是两校(军科院、国防大学)合并的讯号。

据传,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将出任合并之后的军科院院长一职。

另据报导,军方一些院校也会脱钩,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将并入上海大学。#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秦天职位变动 传军科院将与国防大学合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