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12·29翻墙必看】年末有“大老虎”抛出?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中南海或抛出大老虎为开路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认为在年尾和年初,还会有大老虎被抛出来为2015年反腐划上句号,同时为2016年反腐有个良好的开端,也是为军改开路。

2、常小兵是2015年“最后一虎”?官媒:不好说
距2016年元旦仅剩三天,常小兵会是中纪委2015年打落的“最后一虎”吗?官媒12月28日特别发文称,“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并列举前两年“最后一虎”落马时间,最晚的是新年前2天落马。

3、四川省长魏宏缺席省委会 传被中纪委约谈
中共四川省长魏宏日前缺席省委年度经济工作会议。有消息称,魏宏被中纪委带走“约谈”,未清楚是被“双规”或者仅是“协助调查”。

4、新版处分条例将施行 分析:习要大幅清洗江派
习近平当局印发了一个与“纪律处分”相关的《条例》将在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条例》的内容被认为是对中共各级官员的限制前所未有地严厉,对官场的震慑力大,特别是新增“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等内容,更有分析认为是习近平当局要大幅清洗江派而“量身订做”的惩治条例。

5、中共官媒再发“擒贼先擒王”信号
距2016年元旦仅剩三天,中共官媒发文《常小兵岁末落马 中纪委2015年打虎会就此收官吗?》,文章再次提到“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今年习近平访美回国当天,官媒解读反腐言论,首次放话“擒贼先擒王”。

6、习军改 总后4万人转隶 军委2新部门人事揭秘
日前,又有习近平当局军队改革的相关消息传出。海外中文网披露,原来隶属军总后勤部的11所军校转隶工作已在进行;军委的两新部门军委训练管理部高层和部份高层的人事已定。

7、修炼 1岁儿子被关洗脑班 李伟梁告江
黑龙江大兴安岭法轮功学员李伟梁于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向最高检察院控告元凶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导致他及家人遭受严重迫害,幼小的儿子从九个月开始经历迫害,一岁时和家人一起被关进洗脑班。
妹妹陷冤狱 四川黄朝英控告江泽民

8、广州启动反恐一级回应 北京高校超常防控
外媒日前披露,广州12月24日启动反恐一级响应,北京公司及高校也下达紧急通知。有迹象表明,北京当局十多天前或已掌握国际恐怖组织试图在北京进行恐怖袭击的情况。

9、常小兵向家族输送利益 涉12亿元房产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后,有陆媒获得一份今年1月对常小兵的实名举报信。常小兵被举报的三个问题之一是向郭伯雄家族输送利益,涉及12亿元人民币的房产。
实名举报联通前董事长常小兵的举报信全文

9、王岐山“调虎离山” 拿下三名省部级官员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先后有百余名省部以上官员和军级以上军官落马,其中,至少有三人是被中纪委采取“调虎离山”的方式拿下的,他们分别是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

11、网传中共26军军长喝酒喝死下属 被降级
12月28日,新浪微博帐号“空军世界网站”发贴称:26军军长张岩近日在军部与39军两名原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随后,张岩被降级撤职。

12、中国究竟空置了多少房 房价肯定大跌?
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楼市库存高达90亿平方米。日前,大陆官方连续要求开发商降房价。外界关注,房价是否会大跌,中国楼市或巨变。

13、中国大陆“短命建筑” 每年浪费4600亿元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估测,2011至2015年期间,内地每年拆除的建筑面积约为4.6亿平方公尺,按每平方公尺成本1,000元计算,每年因过早拆除导致的浪费就达4,600亿元人民币。

14、2015年人脑和心理三大研究结果超出想像
2015年,科学家在我们人的外部世界获得很多发现,如新视野号宇宙飞船将天文探测范围扩展到太阳系的边缘。同时,科学家也在我们人的内部世界——有关人脑和心理方面,取得超出想像的研究结果。

15、【隋唐英雄传记之五】真实的程咬金
程咬金字义贞,后更名知节,祖辈世代为官。曾祖父程兴乃北齐兖州司马,祖父程哲是晋州司马,父亲程娄官至济州大中正。程咬金青出于蓝,在历史变革的关键时期,选择成为唐朝的一名开国大将,为程氏一族带来无比尊崇的荣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12·29翻墙必看】年末有“大老虎”抛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