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金融人事密集调整 习王金融反腐藏政治“暗局”

、王岐山金融反腐不断推进,金融机构高层人事近期密集调整。习、王金融反腐被指有“明棋”与“暗局”两手,背后涉及政治博弈。据报,高层定性今年股灾为“经济”,背后涉及江泽民集团企图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

金融机构高层人事密集调整

12月29日,路透社引述两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光大银行现任行长赵欢将出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接替本月初辞职的张云。官方尚未证实该消息。

12月4日晚,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张云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农行行长等职务。财新网披露,张云涉及农行深圳分行行长许涛受贿案,并被此前落马的农行原副行长杨琨检举等而受处分。

财新网12月29日报导,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兼任外管局局长。此前,央行副行长易纲兼任外管局局长。易纲仍为央行副行长兼中财办副主任。

银监局网站12月28日消息,原舜天船舶董事长、江苏国信集团副总经理王树华将出任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是江苏省国资旗下金融机构掌门人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变动。此前,华泰证券董事长吴万善已辞职,转任江苏省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江泽民老家江苏省官场近期也不断地震。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局长,江阴市委书记,无锡市下辖的三大辖区被撤销、设立新区等,这是江苏副省长徐南平被调离、江苏省长易人后,江苏再次官场地震与被洗牌。

金融反腐有“明棋”和“暗局”两手

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陈小平日前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王岐山的金融反腐有“明棋”和“暗局”两手。“明棋”就是高层反击本轮A股股灾这场“经济政变”。

习近平当局在7月份高调派出公安部人马查恶意做空股市,大量抓捕一批金融界“内鬼”,包括中信证券徐刚、程博明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私募大佬”徐翔等人。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被查。姚刚旧部、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也被带走。

令人关注的是,从年初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调查开始,直到最近一次与金融反腐相关的中国巨贾郭广昌被协助调查,或多或少都与令计划有关。比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已被证实与令计划的“西山会”有关。

陈小平表示,王岐山金融反腐的“暗局”就是清除令计划家族在金融圈的势力。

高层定性“经济政变”

今年大陆A股暴跌,外界质疑,并非简单的恶意做空。比如,在习近平代表中国与世界各国签署亚投行协议的那一天,中国股市突然大跌,砸盘,被外界指政治意味非常浓厚。

有观察者表示,其一,倘若仅是为了赚钱,完全可以不碰权重股,反覆砸拉中小盘,完全没有必要与国家作对;其二,国家定性为调整后,仍然拚命砸盘,和国家力量叫板;其三,股市暴跌的时间也是在习近平与李克强出访期间,且出事之后证监会“消极”救市。由此可见这种所谓的“做空”超出了以盈利为目的,趋向于更深层次的目的,那么除了“政治”还会否有其它比“盈利”更为重要的目的吗?

据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而刘云山父子是其中的操盘手;一方面,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在舆论上打击股民对股市的信心,另一方面,刘云山儿子通过在中信证券的关系,利用救市内幕消息,恶意操控股市。

此前有消息人士说,当局高层已将今年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同时入驻“一行三会”,即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以及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外界关注,王岐山金融界“打虎”大戏还在后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金融人事密集调整 习王金融反腐藏政治“暗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