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李小琳辞任中国电力新能源董事会主席

据陆媒12月30日消息,李鹏之女已辞任中国电力新能源公司董事会主席。

中国电力新能源在港交所公告,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安排,李小琳已自12月30日起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自即日起,李小琳亦已辞任执行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公告称,自2015年12月30日起王炳华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王炳华自即日起亦被任命为提名委员会主席。同时宣布王中堂被任命为该公司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主席。

5月29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正式宣布合并后,李小琳不在新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当时,李小琳的去向曾引发外界各种猜测。

6月8日晚,大陆媒体报导,李小琳将离开工作了12年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

7月7日,李小琳正式出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据大唐集团官网称,李小琳的工作调动和任职,是根据工作需要决定的。李小琳表示服从决定。

7月28日晚,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李小琳已辞任中电国际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董事局辖下执行委员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职务。由王炳华接任董事局主席,余兵接任首席执行官。

此前澎湃新闻报导,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欲在2016年启动旗下核电资产板块即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整体上市工作,谋求赴港借壳上市。而国家电投欲注入旗下核电资产的上市平台,正是中国电力新能源。

李小琳2003年担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2008年1月接任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中国电力市场被称为“一姐”。2011年李小琳登上“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榜单,排名21。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via 李小琳辞任中国电力新能源董事会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