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深圳崩塌与天津爆炸事件有四大相似点

在2015年,大陆接二连三发生“天灾人祸”事件,触目惊心,如上海踩踏事件、长江客轮翻沉、天津大等,这些灾难性事件也加剧了日益严重的社会矛盾。据报,天津大爆炸事故共造成173人,这起被指人祸引起的事故至今未有调查报告。有分析认为,天津爆炸与日前发生的深圳崩塌事件有四个相似之处。

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发生震惊中外的特大爆炸事件,两次爆炸当量之和相当于24吨TNT炸药。中共官方通报,爆炸事故致1.7万户居民房屋受损,受影响工业企业1700户,商户675户。

据报,此事故共造成173人死亡,565人伤。事发后,官方公布的遇难者人数一直备受各界舆论质疑。大陆民间估算及外媒报导认为,死亡人数超过千人。此事故除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带来难以想像的环境浩劫。

据港媒披露,事发后,习近平听取现场指挥及调查组汇报后批示:“是人祸,官商勾结造成惨案。”此前,习近平等批示要“彻查事故责任并严肃追责”。

事发后,中共天津前常务副市长、安监局长杨栋梁等十多名官员落马。港媒披露,天津前市委书记、现任中共副总理曾在政治局会上做检查,并提出辞去副总理职务。此前陆媒至少四次影射、追责张高丽。

而在12月20日,习近平当局在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当天上午,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红坳村恒泰裕工业园发生的大规模土石崩塌事故。

此次滑坡后形成的泥流覆盖范围相当大。截至26日,官方调查结果显示,滑坡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仍有75人失联。事故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90家企业、4630名人员受到影响。

深圳滑坡事故发生后,广东省专家组初步认定,此事故是一起受纳场渣土堆填体的滑动,不是山体滑坡,也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属于安全生产事故。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认为,深圳崩塌事故与天津爆炸有诸多相似点。其一,时间敏感,分别发生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北戴河会议期间。其二,地点敏感,天津是江派常委张高丽曾主政的江派窝点;深圳也由江派大员张高丽、黄丽满等人掌控了10多年。其三,涉事企业均涉违规,与官场深度勾结。其四,事故伤亡惨重,死亡数字成谜。天津爆炸真相,官方至今未给出调查结果;而深圳崩塌官方给出的伤亡数字再遭广泛质疑。

谢天奇表示,天津爆炸被指与中共集团有关,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次破坏行动。天津爆炸后,天津多名官员落马;习近平当局持续释放追责信号,矛头指向张高丽。习近平当局已定性深圳崩塌为生产安全事故,料有一批深圳官员将被处理。外界关注,前深圳书记王荣或被问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深圳崩塌与天津爆炸事件有四大相似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