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广州反恐一级回应 北京高校超常防控 紧急通知曝光图

圣诞节前夕,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传出袭击威胁,美、英驻京使馆发出警告。外媒日前披露,广州12月24日启动反恐一级响应,北京公司及高校也下达紧急通知。有迹象表明,北京当局十多天前或已掌握国际恐怖组织试图在北京进行恐怖袭击的情况。

广州启动反恐一级回应

亚洲电台报导,广州公安局向当地居委会、酒店发出通知,称根据广州市统一部署,2015年12月24日到2016年1月3日,启动反恐一级响应。通知还称,恐怖分子人员特征:1、带刀具的包裹很长;2、衣服上有星星月亮等标志;3、基本上是先朝拜后袭击。通知要求所属人员不要到人口密集地区,若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


广州警方向居委会及酒店下达通知。(听众提供给自由亚洲电台)

广州一家三星级酒店的服务员12月28日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他们接到警方的通知,启动反恐一级响应,直到另行通知。警方通知落款写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后勤部驻广州办事处办公室”,通知日期是12月24日。

有居民表示,星星月亮是恐怖组织IS(伊斯兰国组织)的标志。

12月23日,大陆网络上热传一则短讯指,有学校接获上级教育部门通知,指根据国际刑警的情报,国际恐怖组织可能会在圣诞节期间对中国大陆发动一系列恐怖攻击,重点地区是广州及深圳;短讯又指各学校及幼稚园将于即日起暂停举办一切大型群体活动,并呼吁家长在圣诞及元旦期间注意安全。

据港媒报导,深圳宝安区至少有两间幼稚园表示,收到当局通知,要求家长和学童在圣诞节至元旦期间,避免到人多密集的地方进行活动。12月24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志刚现身福田口岸,数十荷枪实弹的、反恐部队、以及公安随行,携带钢叉、盾牌、机关枪。据称此番巡视是针对平安夜庆祝活动做准备。

北京公司及高校下达紧急通知

自由亚洲电台收到位于北京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值班室发给公司员工的“紧急通知”称,“根据国家安全部门的情况通报,圣诞节期间,极端恐怖组织ISIS可能在北京对西方人聚集的地方发动恐怖袭击。请通知全体员工,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做好相关防范。”


北京中投公司向员工发出紧急通知。(听众提供给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中央财经大学保卫处贴出的“紧急通知”称,“根据上级指示,学校于2015年12月24日至25日和2016年1月1日和3日期间,启动校园一级超常防控措施,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入校人员主动出示证件,登记,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北京中央财经大学保卫处发出通知。(听众提供给自由亚洲电台)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有迹象表明,北京当局在此之前已经掌握有国际恐怖组织试图在北京进行恐怖袭击的情况。十多天前,中国各个入境口案要求所有走“无需申报物品通道”的旅客,将行李放到机器上检查,不少旅客曾抱怨,为何突然检查旅客的行李,而且北京首都机场入境口岸仅启用一台X光检查机器,以至机场最后一道出境大门前,出现罕见的人龙。

美英驻京使馆警告恐怖袭击威胁

12月24日,美国驻中共大使馆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通知,称“收到资讯,在圣诞节期间北京三里屯地区可能发生针对西方人的威胁事件。已提醒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戒”。

驻华使馆也发出通知说,英国使馆也接到恐怖威胁的信息,并强烈建议英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

在美国和英国驻华大使馆相继向在中国的公民发出警告后,北京海淀区部分学校也收到当地教委保卫科通知,要求校方及学生今明两日及元旦前后,不得前往三里屯、后海等人多地方。

北京居民彭女士25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各个单位都提高警惕,我还特意去了三里屯和美国大使馆那边转了一圈,行人很少,有警车,背着枪的武警,美国使馆周围特别的严,我们转了一圈赶紧走了,晚上又到后海(酒吧街),在使馆区和三里屯,还是挺紧张的,警车特别的多,没有敢拍照”。

恐袭后 习近平亲信掌控大陆反恐实权

11月13日,法国巴黎遭到恐怖攻击。11月15日,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安部联合召开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通报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有关情况,部署国内的恐怖防范工作。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太子党上将、武警司令王宁首次以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副组长职务露面。

11月15日,武警上海总队特战大队抽调“精兵”组成“特战反恐分队”。11月27日起,上海复旦和同济大学周围等杨浦区的人流密集区域有配枪的摩托特战分队队员开始巡逻。

近年来,大陆新疆及一些地方恐怖袭击事件频发,据悉部分事件涉及江派搞破坏。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亲信掌控大陆反恐实权,并在江泽民老巢上海严加防控,或可防江泽民集团利用暴力袭击事件来混水摸鱼,制造混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广州反恐一级回应 北京高校超常防控 紧急通知曝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