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湖北省书记李鸿忠电话抽查安监局被挂断

“吴局长您好!我是李鸿忠,现在省安监局值班室,想了解下节日期间县里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情况。”湖北书记李鸿忠在电话上说。

“啊?不可能!”听筒那头传来疑惑的声音,电话随即被挂断。

“基层不相信,这本身就是问题!”李鸿忠自我剖析说,看来,我们的随机抽查还没有成为常态。

以上是《湖北日报》1月1日的报导。说的是12月31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分,李鸿忠主持开完省委常委会会议后,迳直来到省安监局检查、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在简要了解全省安监系统的值班情况后,李鸿忠翻开桌上的工作通讯录,直接拨通了红安县安监局局长吴碧田的电话。

据报导,经过省安监局再次电话介绍,吴碧田逐渐缓过神来,立即作了些县里工作情况的汇报。被问及有关安全隐患的问题后,吴碧田回答说,最近查的一个萤石矿开采企业,有一些安全生产隐患,效益也不太好,就责令其停业整顿;整顿后再去检查,如果还没落实,就进行处罚。

“这样的处理不严肃、不够力度!”李鸿忠立即表示,这说明你们对省委、省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理解还不透彻,执行不到位等。

上述通话片段在网络引起热议。有的网民说,“没办法,现在电话诈骗太厉害了,不要怪基层,书记应该去把电信管好!”

有的说,“幸福来得太突然,书记把局长吓着了。”

也有的说,“安监在节假日是很紧张的!不要再给基层添乱了!省委书记应该抓大方向的事情!”

还有的说,“偷偷去看更好,视察工作早通报还有用吗?”

“多下下基层,微服私访会了解到很多报导上见不到的事情的!”

李鸿忠在大陆地方大员中颇有“名气”,其中2010年“两会”期间的“抢笔门”事件令人难忘,近几年又演了多次亲民秀。

2010年3月两会期间,李鸿忠曾抢夺女记者的录音笔,属下又殴打记者,成为当时的热门话题,并引起中外媒体和网民一片哗然,纷纷要求他下台,该事件被外界称为“抢笔门”。

2012年中共刚结束不久,李鸿忠便在公交车上与市民们来了个偶遇,巧的是公交车上好像还恰好有位摄影专家,全方位记录了李鸿忠坐公交车的全程。

2013年4月18日,就在习近平被曝出“打的微服私访”的同一天,湖北荆楚网官方微博也爆料称,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十堰站赶火车,并附有现场图片。这次又是这般巧合地与记者“偶遇”。不过,后来习近平的“打车记”被证实为乌龙事件。

据报导,李鸿忠是人马,在深圳任职时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他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没想到后来薄熙来因曝光而下台,李鸿忠见风势不妙,赶紧煞停湖北“唱红”。

今年8月初,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访问澳洲悉尼时,曾遇到海外法轮功学员的抗议。8月5日追查国际发布了对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追查通告,说李鸿忠在其任职的惠州市、深圳市及湖北省地区积极参与迫害,尤其在深圳和湖北地区涉嫌大量参与活摘器官的罪行。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湖北省书记李鸿忠电话抽查安监局被挂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