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三条关于江泽民家族的消息在大陆流传

最近,中纪委不断在官媒发表文章释放追责江泽民的信号,与此同时,有关三条江泽民家族不利的消息在大陆网络上热传。有分析认为,目前越来越多影射甚至明示江泽民的文章在大陆的、微信、微博和论坛等平台上流传,其实,这也显示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的行动,已处于公开抓捕前的舆论造势阶段。

传李作成曾大胆搬掉江泽民标语牌

最近,有关习近平对的人事任命不断传出。12月30日,一篇海外媒体的文章正在大陆微信圈流传,这篇题为《陆军总部高层到位四人名单曝光》的文章引述消息称,成立陆军总部是这次军改一个大动作。总部高层将由4名军官组成,而这4人现均已到位。

该文章说,首任陆军司令将由现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出任。军改后的陆军总部将与海军、空军成为并行的三大军种之一;陆军总部下辖五个分部,为大军区级,与战区相同,分管现在的18个集团军;但驻地与战区指挥中心分开。

据悉,李作成出任新成立的陆军总部司令,是习近平对现军委总部将领以及七大军区司令反覆比较后,拍板决定的。李作成出任陆总司令后,将会进入中央军委。

62岁的李作成曾先后任陆军第4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广州军区副参谋长,成都军区副司令、司令等职。该文章还说,有关李作成,坊间传言,当年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仕途看涨之时,竟然“胆大妄为”,搬掉了江泽民标语牌。当时41军部里立了块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李把牌子换了地方。

据报,因此,李作成被人在江泽民那里告了状。说李作成对江大不敬,江将其贬为广州副参。2009年,胡锦涛授予李作成中将军衔。2013年,李作成任成都军区司令。今年“八一”前,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大陆网民吁抓“终极大老虎”

12月30日早上8点半左右,有网民在大陆最大社区网站“凯迪社区”猫眼看人发表题为《中纪委连发两文释放追责落马老虎背后大老虎信号》的文章。截至31日下午2点,该文点击量已达71 , 402,网民跟帖讨论达20页。

这篇转载文章开篇就说,年末,中纪委机关报接连发文,强调“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倒查‘伯乐’釜底抽薪”。再度升级“打虎”信号,将目标指向落马“老虎”的背后大老虎,抓捕大老虎的信号已越来越明显。

12月24日,中纪委机关报发表题为《有卖官卖到排队挂号 有猎色猎到悖逆人伦》一文。文章称,一些党员干部腐朽之风、恶俗之气深入骨髓。有人卖官,卖到排队挂号……文章强调,违规之事,不因事细事小而不抓;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

12月25日,中纪委机关报报导称,从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的不正之风蔓延,“伯乐”与“马”之间产生了赤裸裸的交易。文章强调,“病马”上岗“伯乐”亦有责;倒查“伯乐”釜底抽薪;举贤者与之同赏,举不肖者与之同罪。不管是何种原因,失职渎职的“伯乐”必须受到责任追究。文章还称,党委承担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

该文发表后,立即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表示,“终极大老虎即将被绳之以法。”“终极老虎不除,后患无穷。”“就是提拔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的老老虎们啊!”“要想得民心,便能得天下。快抓!快抓!”

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12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再度提及2015年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人“严重违纪”案件。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习近平在年末召开政治局委员参加的民主生活会和政治局会议,在发言中释放出正在酝酿下一步针对江泽民的重大行动。并且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由于周薄徐郭令的后台老板是江泽民,把周薄徐郭令这五人放在一起,联系到习近平、王岐山此前为江泽民量身打造的“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及责任倒查机制”,目标指向了江泽民。

方林达认为,中纪委配合习近平,不断在官方网站发表文章释放针对江泽民的“打虎”信号,同时,越来越多影射甚至明示江泽民的文章也在大陆的网站、微信、微博和论坛等平台上流传。其实,这也显示出习当局针对江泽民的行动,已处于公开抓捕前的舆论造势阶段,预计未来,对江泽民不利的消息将会越来越多地公开出现在大陆网络上。

分析:常小兵出事直接牵扯到江泽民儿子江绵恒

12月28日,有网民在大陆最大社区网站“凯迪社区”猫眼看人发表题为《中国电信联通董事长落马,节奏加快。你懂得。》的文章。文章说,上周末在电信圈子里流传的常小兵“出事”的消息已成为事实。

12月27日,中国联通原董事长、现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调查。常小兵成为倒在任上的第一个运营商“一把手”。业内人士认为,常小兵出事的根源是在中国联通任内。

有熟悉常小兵的人士向《京华时报》披露,去年巡视组巡视期间落马的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在中国联通内部就被认为是常小兵的嫡系。另外,有内部人士爆料称,因为常小兵曾经长期在江苏任职,因此“江苏帮”在联通内部颇受重视。

陆媒日前披露,联通前董事长常小兵和张春江涉嫌把价值12亿余元(人民币,下同)的资产,以4亿元的低价直接过户给私营企业国澳实业有限公司,致使国有资产损失8亿元;而国澳实业的实际控制人被指是郭伯雄家族人员,但是股权关系极为隐蔽。

此外报导还披露,江绵恒掌控的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与中证公司、国澳实业串谋,偷逃近3.2亿元税款,通过海外洗钱转移利益。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表示,常小兵落马,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习近平抓捕江泽民的风向标出现。因为他主管中国联通长达11年之久,而中国联通隶属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是江家“钱袋子”。习当局查常小兵,将直接牵扯到江绵恒。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三条关于江泽民家族的消息在大陆流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