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常小兵身分复杂 牵出“江苏帮”与“湖南帮” 图

曾主掌中国联通集团11年之久的常小兵落马后,常被指是“红二代”,不仅涉及、江泽民的心腹郭伯雄等,还可能牵出联通内部“”、“湖南帮”,甚至形成新一轮“窝案”。(网络图片)

曾主掌中国联通集团(简称,联通)11年之久、现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调查后,媒体不断起底其黑幕。据报,常小兵身分复杂,不仅涉及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泽民的心腹郭伯雄等,常还被指是“红二代”;其执掌联通后, “帮”、“湖南帮”在联通内部颇受重视,随着调查的深入,未来可能牵连集团更多人事变动,甚至形成新一轮“窝案”。

常小兵身分复杂 传是“红二代”

12月27日,联通原党组、董事长,现中国电信(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倒在任上的电信行业运营商的“一把手”。

常小兵因何被查,中未给出具体说法;但外界认为,常小兵的被查,或是针对联通的实际掌控者和后台老板、中国“电信大王”江绵恒。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

据陆媒披露,联通前董事长常小兵和张春江涉嫌把价值12亿余元(人民币,下同)的资产,以4亿元的低价直接过户给私营企业国澳实业有限公司,致使中共国有资产损失8亿元;而国澳实业的实际控制人被指是郭伯雄家族人员,但是股权关系极为隐蔽。

据大陆微博披露,常小兵是“红二代”,其父亲常正英曾在安徽省老六安市任职,是中共建政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待遇”;他与“无上世子”(有观点称是指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关系密切。

但有观点认为,一般而言,“红二代”多是指中共副省(部、军)级以上党政军高阶官员的的子侄;但常正英仅是一名地区级的官员,常小兵还称不上是“红二代”。

常小兵案或牵出“江苏帮”与“湖南帮”

今年58岁的常小兵,在通信业从业已达33年。从2004年起任联通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主管联通长达11年之久,直到今年8月份三大运营商轮岗才被调到电信担任董事长兼党组书记。

陆媒《时代周报》刊文称,联通内部一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常小兵执掌中国联通11年,管理圈层裙带关系非常复杂。随着常小兵的落马,未来案件或波及更多管理层人士。

知情人士透露,落马的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是常小兵早年从电信带来的贴身秘书,一直跟随常小兵,亦一直被联通内部视作常小兵嫡系。

据该人士透露,常小兵用人颇有派系情节,由于常小兵曾长期在江苏电信行业任职,因此,常小兵后来执掌联通之后,“江苏帮”就在联通内部颇受重视。此外,“湖南帮”与常小兵同样渊源颇深,其裙带关系中,涉嫌利益输送的“影子企业”也在江苏、湖南等地居多。

报导称,常小兵行事风格“强势”,联通一直处于常小兵的掌控之下,不可避免地带有浓重的“常氏印记”。甚至有人评论称,常小兵打造出了一个高度封闭的“常氏联通”。

目前,联通内部举报不止,尚有多人前途未卜,有高管至今离境未归,还有高管被限制出境、监视居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常小兵身分复杂 牵出“江苏帮”与“湖南帮”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