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赵克志参加习近平新书座谈会 再释胡习联盟信号图

12月29日,胡锦涛的亲信、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的新书《知之深 爱之切》出版发行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图为2012年12月胡锦涛到访贵州时,时任省委书记赵克志站在胡身后右侧做双手合十作揖手势。(网络图片)

12月29日,习近平的新书《知之深 爱之切》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河北省正定县召开,胡锦涛的亲信、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知之深 爱之切》全书约14万字,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该书收录了习近平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正定县工作期间的讲话、、书信等共37篇,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该书还附录了习近平离开正定后撰写的三篇回忆文章,及当年《人民日报》等报刊刊登的三篇新闻通讯。

据陆媒报导,出席当天座谈会的有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等多名河北省及石家庄市高层,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介绍了《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资料整理和出版发行情况。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正定县的资料片《难忘的岁月 永恒的回忆》。赵克志在讲话中称,习近平在正定县工作三年多,把这里作为“第二故乡”,《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表现了习近平“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是“十八大”后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思想体系早年的认识来源和实践根基”等。

赵克志是胡锦涛时代的重臣,被指是胡锦涛的亲信。赵克志与现任中办主任、曾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栗战书是上下级搭档关系,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

中共“十八大”,胡锦涛全退并把权力全部交予习近平。随后,胡锦涛首次公开露面考察曾经主政的贵州时,就是由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和中办主任栗战书陪同。

习近平上任后,在中共党内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在各地持观望态度之时,赵在贵州最早挺身表态支持习近平。

今年7月下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的心腹秘书、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据报,周本顺涉嫌两次参与江派针对习近平的政变。7月31日,赵克志被调任河北省委书记。

河北省是拱卫京畿的要地,“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备受习近平看重。外界认为,赵克志出任省委书记这一要职,显示习近平公开加强与胡锦涛的联盟。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赵克志参加习近平新书座谈会 再释胡习联盟信号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