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12·30翻墙必看】习当局或有重大动作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夏小强:习近平政治局会议酝酿重大政治行动
政治局于12月28日至29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官媒在当晚的新闻联播用了长达14分钟播放会议新闻,以显示此次会议的重要程度。从会议的内容上看,显示出习近平在2015年末召开此会议,是做出重大政治行动的前兆。

2、习开政治局会议人人表态 分析:或有大动作
新年前夕,习近平连开两天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审议“”执行情况,向政治局委员提四个要求。所有政治局委员逐个发言、表态。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会议内容释放五重信号,习近平当局或酝酿针对政治局委员级别以上的高官以及江泽民家族的重大行动。

3、中纪委自爆基层丑闻 中共临近解体
12月28日中纪委发文,自爆中共基层组织丑闻:评上“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就能拿几万块补贴,于是争破了头。外界分析说,中共的党组织到了今天,自上而下已经完全溃烂,中共解体将从基层组织开始。

4、常小兵被抓 习近平继续清理中国“经济命脉”
就在石油、煤炭、金融等领域被习近平当局大规模清洗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亲信、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抓。舆论认为,这是当局对江泽民家族所掌控的电信领域的大动作;常小兵出事,也暗示江绵恒的情况不妙。

5、全球首例 台北律师公会声援控告迫害法轮功
近日台北律师公会提出3项声明,呼吁中国政府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及其他良心犯,并允许国际组织入境调查活摘强摘人体器官犯行。这也是全球第一个声援中国民众依法争取司法正义的律师团体。人权律师呼吁,不要再学员,并尽速法办元凶江泽民及其他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

6、陆媒公开江绵恒的网通公司涉嫌利益输送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已落马,随后陆媒曝光了一份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对常小兵的实名举报信,指其导致至少8亿国有资产流失。此外,该举报信中的内容,也披露了江绵恒的网通公司涉嫌利益输送、贱卖国有资产的一些黑幕。

7、大连姐妹揭薄熙来鲜为人知的命案 涉江泽民
当年开车载李忠民去涂抹江泽民画像的王春彦在遭受了七年冤狱后,2015年10月辗转泰国来到美国,在视频《勇气和信念大连三姐妹的故事》中,王春彦谈到了李忠民之死,以及她本人遭受的迫害,她不修炼的丈夫也遭暗算含冤去世。
山东沂水城乡三百多人控告江泽民

8、常小兵身分复杂 牵出帮与湖南帮
据报,常小兵身分复杂,不仅涉及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泽民的心腹郭伯雄等,常还被指是“红二代”;其执掌联通后,“江苏帮”、“湖南帮”在联通内部颇受重视,随着调查的深入,未来可能牵连集团更多人事变动,甚至形成新一轮“窝案”。

9、传地方公安勾结预谋暗杀 乌镇会议重兵把守
近期,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又称乌镇峰会)。据报,当局派驻4万军警进入戒备,现场保安异常严密。12月29日,有港媒消息说,乌镇的保安如此规模,有情报指是来自某沿海开放省份的厅级公安系统的官员勾结IS,欲对习近平的人身安全做出威胁。

10、原福建组织部长进京 中组部高层人事洗牌
12月29日,陆媒低调报导原福建组织部长姜信治已进京出任中组部。而之前,从下半年开始中组部已有5个副部长职位出现变动,显示中组部高层正在进行人事洗牌。

11、周恩来是同性恋?香港记者新书重量级爆料
蔡咏梅在重读周恩来在1912年至1924年之间的,已公开的著作、演讲稿、往来书信、日记、诗词、论作后,发现内容提到周恩来对一名小他两岁学弟的喜爱,以及和妻子邓颖超间貌合神离的生活,因此认为周恩来有可能是“男同志”。

12、专家:2016中国经济动荡 面临五大风险
据报,学者们认为中国明年的经济情况堪忧,主要体现在汇率动荡、资本外流加速、企业违约、闲置房产、影子银行等方面。

13、追查国际发布广东涉嫌活摘器官医务人名单
截至2014年,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已经获取广东省16地市68家医院涉嫌活摘人体器官移植的概况。现公布广东省68家医院832名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

14、嗅觉发达超乎想像 芳香疗法有助身心健康
近年来,芳香疗法可显著改善身心状态已获得西方主流医学界的承认。研究证明,自然芳香疗法可显著改善身心状态。

15、【文史】骏逸为冠 弃爵参禅的翩翩公子
贯云石归隐江南后,曾潜心研究佛法,并在天目山,与中峰禅师一起参禅悟道,二人几乎箭锋相拄。每年夏季,他在包山做禅,直到暑退才会进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30翻墙必看】习当局或有重大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