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习亲信罕见现身上海公安大会 江泽民侄不妙?图

日前,上海公安局高层召开“三严三实”会议,习近平在时的旧部、现公安部书记、督察长邓卫平罕见现身。(网络图片)

日前,上海公安局高层召开“三严三实”会议,习近平在福建时的旧部、现任公安部纪委书记、督察长邓卫平罕见现身。此前,山东、广东省等地公安都曾召开过“三严三实”会,都未有公安部高层人士到场。江泽民侄子原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曾长期掌控公安、政法系统,港媒披露,吴未“软着陆”。

习近平旧部罕见现身上海公安会议

据陆媒12月28日报导,上海公安局高层日前召开“三严三实”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及9名市公安局高官悉数参加了座谈会,并上演了一场“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大戏。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称,要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的上海公安队伍。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深入江泽民的老巢后,具有强烈背景的韩正再次向习表态要建“一支绝对忠诚”的上海公安队伍,表明此前上海市公安系统并“不忠诚”。

更引外界关注的是,习近平在福建时的旧部、今年3月份刚刚从广西省纪委书记调任公安部纪委书记、督察长的邓卫平也罕见现身,压阵上海公安局高层的“三严三实”会议并发表讲话。

今年以来,山东、广东、云南省等地公安均曾召开过“三严三实”研讨会,均未有公安部高层参加,有评论称,此次邓卫平现身上海,实为罕见。

现年60岁的邓卫平是江苏南通人,是习近平在福建时的旧部。习近平1990年至1996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邓卫平先后任福州市鼓楼区委副书记、郊区区委副书记、晋安区委书记等职。习近平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期间,邓卫平任福州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党委书记。

江泽民侄子原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未“软着陆”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也是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其亲侄子吴志明都在上海“发展”,而且此前上海的公安系统一直掌控在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手中。出身普通警察的吴志明是江泽民弟弟江泽宽之子,江泽民上台后,短短几年一跃成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市综治委副主任。吴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并兼任上海公安局长达8年。2012 年,吴志明被踢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主席。

习近平当局今年11月拿下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外界普遍认为,这标志着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突破江泽民的老巢。此时,习近平旧部邓卫平突然现身上海公安局高层会议,缠身的吴志明再次引外界关注。

11月16日,上海“内鬼车牌”案宣判,相关人员被判处无期徒刑等。陆媒报导称,“内鬼车牌”案前后长达十年,该案曝光了与上海“车牌拍卖”几乎始终相伴的内外勾结、违法发放车牌的黑幕。上海车牌管理主要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负责。

10月13日,大陆神秘网民“奉命再归国”转发网民的文章披露,近十至二十年间,中共上海公安基层派出所长、治安队、公安局长勾结不法势力,勾结“黄赌”捞黑钱的腐败极其严重。被指是直接问责吴志明。

港媒今年4月披露,上海政法委腐败相当严重,尤其是前年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及涉事人、原上海市高级法院纪检组副组长倪政文,在发生集体嫖娼事件前,就曾参与量刑作弊。北京媒体曝光上海政法系统的丑闻,上海匿名人士说:“有人在配合侯凯(上海纪委书记)的工作,吴志明也远未像外界说的那样已经软着陆。”

报导称,中纪委查办上海政法系统,问题都会集中到吴志明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期间。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亲信罕见现身上海公安大会 江泽民侄不妙?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