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分析:习近平为抓江在政治局打下伏笔

12月28日至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专题“生活会”,让政治局人人表态,总结周永康等人的教训,提到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分析认为,习近平在这次政治局专题会上打下了抓捕江泽民的伏笔。

习近平此次主持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以“三严三实”为专题,即要中央政治局带头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专题会上,习近平要求政治局官员逐个发言表态,联系包括执行“习八条”、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案件的教训进行检讨。

习近平还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包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等要求,尤其强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案件,“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现在习近平说查处周永康这几个人时提到是为了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言下之意就是接下来抓捕江泽民也是要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因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提拔的,而令计划跟周永康曾结盟,其弟令完成跟江家有很多利益上的交集。这次的政治局会议要人人表态过关,就是要让政治局认可,为将来抓捕江泽民埋下了一个伏笔。

今年9月1日,有军方背景的杂志《环球新闻时讯》就曾直接点名江泽民是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苏荣的后台老板,更指“人民群众拭目以待”,看看“老板”会不会被揪出。

至于“对人民负责”的这个意思,今年5月25日,习近平到舟山考察调研时,就曾说过“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

而在今年5月1日,北京当局推出了“有案必立,有诉必应”,从而引发了民间的诉江大潮,至今已超20万人向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递交诉状控告江泽民。

早在2012年王立军事件发生后,抓拿薄熙来前,温家宝在“两会”最后一次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就强调哪怕去死,也要“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国家”。

当时,温家宝强调:“我懂得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在最后一年,我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我将坚守这个做人的原则,并把希望留给后人。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比我做得更好。”

温家宝的这番话当时引起了外界的很多猜测,有分析认为,温家宝想“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最大的可能是因为其在任内没有能力阻止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的罪恶发生,他把希望留给后人——习近平来解决。

李林一认为,现在习近平用“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埋下抓捕江泽民的伏笔,跟温家宝当时所说的“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是可以看到有内在联系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分析:习近平为抓江在政治局打下伏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