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最牛”中央巡视组长接连掀翻江泽民发迹地与老巢

据陆媒报导,中共中央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先后6次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共拿下15名国企高管。外界注意到,这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发迹地一汽集团及江泽民的老巢宝钢集团的高管均接连落马。

据陆媒《法制晚报》报导,去年以来,一汽董事长徐建一、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邓崎琳、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等等,这些企业高管纷纷落马。

朱保成共拿下15名国企高管

报导称,自2013年起,中央巡视组共进行了8轮巡视,共派出100组次巡视组。其中朱保成先后6次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并拿下15名国企高管。

自2014年以来,朱保成共巡视了九个单位,其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信集团正在巡视中。而在已巡视结束的七家中,七家均有问题,其中六家单位的高管在巡视结束中或巡视结束后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5岁的朱保成在1990年4月进入中,先后在监察部第六、第九纪检监察室工作,并自1999年起先后担任第六、第七室主任。

2004年12月,朱保成调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2014年6月离开农业部之前,朱保成在2014年的首轮中央巡视工作中担任第十三巡视组组长。

江泽民发迹地与老巢的高管接连落马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次日,去年7月30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发迹地一汽集团。同年10月29日,中纪委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向一汽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称该集团对2011年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存在不少问题等。

今年3月15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落马。自去年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以来,该集团公司已有不少高管落马。

一汽集团内部人士曾向陆媒表示,巡视组对一汽进行了两次调查,规模庞大,约谈了大量高级经理级高管,也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被带走调查,还有一批涉案程度较轻人员,已交由一汽内部处理,并向巡视组报备处理结果。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也是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江自1956年至1962年,先后任一汽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等职务。据报,一汽长期被江派把持,江自1989年掌权后,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每次去一汽访问,总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此外,今年3月初,由朱保成带队的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宝钢集团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随后,该集团有多名高管落马。

3月31日,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8月3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昆被撤职。

6月12日下午,朱保成向宝钢反馈巡视情况时说,部分宝钢领导人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靠钢吃钢”聚敛钱财、部分重大投资涉嫌利益输送、违反“习八条”、违规用人等5大问题。

巡视以来,因违纪违规行为,宝钢有43人被“党纪处分” 、14人被“政纪处分”,2人被“司法处理”。21名集团公司直管领导人员被问责和责任追究。

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被调查。据陆媒报导,艾宝俊落马与其在宝钢集团的旧部崔健和其在上海自贸区的副手、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务副主任戴海波有关。

时政评论员表示,宝钢是习近平当局国企的目标,同时牵连上海官场。宝钢集团官场强震或将成为当局撕裂上海江泽民势力的突破口,当局最终目标将指向江泽民父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最牛”中央巡视组长接连掀翻江泽民发迹地与老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