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传军改会议因争议延长 习放话:谁反对改革谁下台

最新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近几日召开战区改革部署会议,由于部分高级将领提出“不同看法”,会议由预期一天半延长至三天。据称习近平在会上发了狠话:“谁反对军改,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江泽民在其执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为巩固权力晋升了大批将军。其军中心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架空胡锦涛,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郭、徐提拔的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有分析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军中势力,对于军队将有更多的控制权。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最新报导,11月24日,中央军委召开部署会议,正式宣告七大军区改四大战区方案。会上习近平亲自做动员,要求高级将领们以身作则等。

据军方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会议与会者全部是上将级高级将领,包括全体中央军委委员;四总部部长、政委;七大军区、第二炮兵、武警部队的司令和政委;国防和国防科技大学的校长、政委;军事科学院院长、政委等;囊括了中国军队现役上将及部分资深中将;是军方最权威的将领大聚集。

军方消息指,有关的改革方案其实在会前大部分与会者拿到,而且在方案出台前已经过反覆酝酿、修改,开会第一天,习近平亲自动员,对这次军改的意义、作用再次解释一番,要求将领们以执行纪律的态度,贯彻执行好这次军改方案,但会议一开,方案往桌上一摆,仍然有不少将领提出“不同看法”,“希望改革更稳妥、方案更周全,细节更可行”,而且这些意见据称都是将领们“经充分调研、收集而得”。

经习近平同意后,决定会期延长,原定会期一天半,24日上午开幕,25日上午结束,延迟至26日才结束,时间整三天,比原先多一倍。

军方知情人士称,在这次军改会议第一天习近平讲话中,没有点到任何人的名字,只是要求与会高级将领们以身作则,服从大局安排,按执行纪律的要求,切实做好战区改革工作,“但是据说习近平也发了一句重话: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知情人士称,对军改方案有看法的,包括军委第一副主席。至25日为止,范长龙还没有在这次军改会议上发言表态。

公开资料也显示,作为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范长龙,至今没有在官方媒体和军队喉舌就这次军改公开表态,而排名第二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已先后在《军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公开表态支持军改。

此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以个人名义上书习近平当局,因军中高层中存在抗拒心理,如果硬性推行军改方案,可能不利于军队稳定过渡。范建议,军改实施的具体时间应该至少延后2个月。

军方高层接连发声挺习近平军改 军报警告阻扰者

10月14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军报发表题为《面对改革不可“叶公好龙”》的署名文章,披露军改遭遇到极大阻力,公开“炮轰”军方阻扰改革的将领,警告说:“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

10月27日至11月12日,军报推出五篇《面对改革大考,我们如何作答》系列文章,要求必须按照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要求,树立“一切行动听指挥”的观念。

11月12日,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发表长达6000字的署名文章,强调要积极支持军队改革,要求军队“强化大局意识”等。

11月13日,中共军报再次刊文称,强调中共军官在重大考验面前,“要守纪律讲规矩”;要“坚决拥护改革”,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等。

据军报日前发布的消息,中央军委巡视组已全部覆盖全军各大单位的巡视。

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据报,本次裁军30万不是简单减掉多少人,而是整个军队体制、编制的变化,必然会带来一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立体震荡”。如7大军区改为4大战区;将有17万名陆军军官被裁减;取消军级建制,改以师为大单位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传军改会议因争议延长 习放话:谁反对改革谁下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