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传福建省长人选已确定 省委高层联动调整

自从上个月“落马”后,福建省省长空缺已经超过一个月。大陆神秘的微信公号发文称, 福建新任省长的人选已经确定下来。同时,福建当局也将联动调整。

11月24日,大陆背景神秘的微信公号“时局眼”(ID:Shiju-yan)发文披露,中央关于福建省新任省长的人选已经确定下来。

报导称,新任的福建省省长人选,很有可能不会参照此前从中央直接“空降”或者从外省份调入的模式,即新任省长将是一个长期在福建本地任职的官员。

报导还说,新任福建省长履新后,福建省委高层其它职务也将联动调整。那些比较年轻、有央地工作经历、兼有主政一方经验的省委官员,有可能会被提拔到更加重要的领导岗位上。

日前,港媒《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或升任省长,填补上个月因贪腐落马的苏树林留下的空缺。

接近福建省的一名消息人士称:“于伟国会成为新省长。还没有公布,但快了。”

于伟国毕业之后便进入中央书记处任职,此后官至中办副厅级秘书。期间,于伟国是时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丁关根的秘书。

1995年5月,于伟国挂职任福建省厦门市市长助理,并曾先后任福建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部长,厦门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5月出任福建省委副书记至今。于伟国在福建工作18年,经历了六任福建,期间贺国强及习近平曾先后担任过福建省省长。

苏树林落马后,大陆媒体曾发表深度调查报导,揭秘苏树林“火箭”蹿升的内幕

文章表示,苏树林的升迁之路,在大庆油田的20年对他至关重要。

苏树林毕业后来到大庆石油管理局龙虎泡试验区当一名实习员。苏树林半年即从实习员转正,两年后升为地质组组长,成为一名技术干部。此后,苏树林井喷般快速升迁。

苏树林的快速晋升,大庆人流传苏树林直接得到了江泽民的青睐。

1999年初,苏树林成为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并在年底,成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此时,距离他1994年成为采油四厂厂长仅过5年,他不到38岁已位列副部级高官。

中国的石油行业一直操控在江派“石油帮”手中,他们长年盘踞石油系统,安插大量的亲信,中共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视为“帮主”。曾庆红退下后,周永康成为“第一掌门人”。随着江派的失势,石油系统的大批高管被清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传福建省长人选已确定 省委高层联动调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