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军方四总部去向仍是谜 军委或有大变动

大陆已经启动,将触及多部门利益。目前有关军事举措的关键内容仍未公布。有消息说,现有的四大总部只有总参谋部会被留下,其余三大总部的职能将被总参谋部和国防部吸收。不过,有大陆微信公众号持有不同的看法。

习近平启动军队改革

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举行。当天,中央军委机关,四总部,七大军区和海军、空军、二炮部队等,以及国防大学、武警部队等负责人都出席。

习近平在会议上宣布启动军队改革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港媒:三总部将被撤

港媒《南华早报》25日报导引述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军方高层领导24日被告知,外界等待已久的军队改革已经启动,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被重整为四大战略区。

一名独立消息人士表示,七大军区司令员和政委之前已被提醒过,有三个军区将被裁撤,而国防部的政治实权将会扩大。

另一名消息人士也表示,军方现有的四大总部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根据计划,只有总参谋部会被留下。其余三大总部的职能将被总参谋部和国防部吸收。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按照习近平的军改方案,目前的北京、沈阳、济南、南京、、成都和兰州等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东南西北四大战区;中央军委四总部也将进行整编重组,除了总参谋部,升格成为军委联合作战指挥部外,其他诸如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军务部,都会取消指挥职能,成为中央军委其中一个部门;海军、空军、二炮部队和武警也将各成立总部,直属中央军委领导。

不过,背景神秘的微信公号“时局眼”发文持有不同的看法。该表示,今天(25日)香港某英文媒体报导的改革的核心细节可能并不准确。此文现在已被删除。

在文章的留言中,“时局眼”暗示他的文章针对的是《南华早报》的报道。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无论是之前报道的总装备部和总后勤部合并,成立装备后勤部;还是现在的版本,三总部成为军委的直属部门,这里面都牵涉到军委委员工作的变动。所以整个军委可能会出现大变动。

在9月底时,有港媒披露,军队改革方案内容经过多番修改,目前已定案,习近平将最后拍板,其中,军委权力增强,可能下设三委六部,军委委员也将由目前的10名增加到15名。

也有报道称,军委副主席将由现在的2人变为3人。

习近平对军队大清洗

在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中央军委近几日召开会议,会期预期一天半,最后延长至三天。据称习近平在会上发了重话:“谁反对军改,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外界一般认为,习近平会通过这次军队的大清洗,将徐才厚和郭伯雄的亲信等清洗出局,再换上自己的人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军方四总部去向仍是谜 军委或有大变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