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救市时露出马脚 中信证券犯下愚蠢错误图

“习近平破获双重金融政变圈”系列报道之一

,这家中国最大的券商正遭遇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epochtimes资料室)

“救市就是救自己。”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的话才落地几个月,自己就面临退休。同时发出“豪言壮语”的中信证券总经理已经被抓。另外,证监会的副主席姚刚和主席助理张育军也相继落马。

今年6、7月份的股灾,毁掉了中国几十万个中产阶层。其背后牵涉的内幕之深,官员层级之高,史无前例。报导称,当局已经将这次股灾定为“经济政变”。

多个事实表明,这次经济政变涉及江泽民集团要员,习当局在稳定之后,现在正开展调查、回击。

中信证券王东明退休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1月17日上午召开党委会,宣布了最新人事变动,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原中信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

预计王东明将在中信证券董事会上卸任中信证券董事长职务,并由张佑君接任中信证券董事长一职。

中信证券,这家中国最大的券商正遭遇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6、7月的股灾之后,作为救市先锋的中信证券,从8月开始陆续爆出高管被查的消息。8月25日,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带走要求协助调查。后经报导,被带走的8人中,包括董事总经理徐刚、刘威和葛小波。董事长王东明的秘书梁钧也被要求协助调查。

9月15日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

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公开已有12名骨干被带走调查。

在今年7月份救市之时,王东明被赋以“救市队长”之名,带领21家券商赴证监会共商救市大计,中信证券也成为担当大任的“救市主力”。

当时,王东明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两句话。第一句是“救市就是救自己”;第二句话是王东明7月份对证监会主席肖钢的表态。

7月4日,证监会组织券商召开会议,商议救市策略。据《财经》当时报导,由于情况紧急,当天的讨论也较为无序,救市与不救市、如何救,各种意见交织,肖钢数次打断发言者讲话,希望大家统一认识。最后,王东明提议:“肖主席,你说怎么办,我们就怎么做。”

王东明本人是太子党,其父是原外交部王炳南。

与王东明一起高呼口号的还有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

在接受《财经》记者采访的时候,程博明也说,对于证券公司来说,“救市场就是救自己”,中信证券“成立了应对市场变化小组,有效调动内部资源,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作为重中之重,并积极向监管部门献计献策。”

回头来看,这些言论都变得相当讽刺。

程博明与令完成联手赚钱

程博明被抓后,大陆的财经网站都刊登了一篇“A股君”的起底文章。这篇文章说,在程博明的公开简历之外,需要梳理的是他在2009年前后曾担任中信证券子公司金石投资和孙公司中信联创(全称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而中信联创正是司度贸易的设立者之一。

司度贸易是7月31日被证监会勒令停止交易的24个帐户中唯一外资帐户,背后是国际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司度贸易由中信证券孙子辈公司中信联创与Citadel于2010年2月共同设立的,注册地在上海静安区恒隆广场。

中信证券8月2日公告回应,中信联创于2010年出资100万美元投资司度,占20%股权。但该股权已转让,并于2014年11月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目前中信联创并未持有司度公司股权。

文章说,“在程博明担任金石投资董事长期间,公司在2009年与汇金立方同时精准入股了泰岳,而汇金立方的董事长正是某被查高官之子(被封怕了,就不说名字了,A粉自己查吧)。两者入股后仅5个月,神州泰岳即上市成功,并神奇地窜升至创业板第一支百元股的王位,股价最高达到240元(细思极恐,那可是2009年的240元)”。

这个投资就让金石赚了1800%。

汇金立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汇金立方的董事长化名王诚,真实名字是令完成,55岁,山西令氏家族五兄弟之末,其兄令政策、令计划均为高官。

2014年12月1日,证监会网站公布,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接受调查。财新记者调查发现,被查处的山西令氏家族中的令完成与其控制的私募股权基金汇金立方,后者投资的7家公司均很快在A股上市,6家都在创业板,其中包括近视频网站乐视网。

这篇报导在当时被认为已经在暗示,李量被查与令计划家族有关。

《第一财经日报》的报导说,令完成投资企业上市6年赚了14亿元,仅投乐视就赚了3亿元。

“A股君”的文章还提到程博明金石投资的又一“杰作”。2010年,金石投资又在另一“妖股”暴风科技潜伏成功,暴风科技则在年中几乎完美复制了神州泰岳的疯狂走势。2010年,暴风科技引入华为投资、金石投资等国内资本,开始筹谋在国内上市,当时金石投资的“话事人”仍然是程博明。

“A股君”说,“在程博明掌舵期间,金石投资成为‘嗜血投资’的典型。金石投资2009年实现净利1.3亿元。而到2014年底,其利润总额已经增长到20.24亿元”。

上述经历对程博明的意义可以说非常重要,正是在其担任中信证券常务副总经理及金石投资董事长的几年时间内,中信证券谈成不少的项目,业务突飞猛进,“成绩”突出,因此程在2010年才被正式任命为中信证券总经理。

传中信证券与外资联手做空

《时代周报》采访的多个基金、证券人士均认为,假如境外基金与中信证券有联系,最大的可能是这些券商通过私人关系,泄露相关的信息给基金获利。由于中信证券对市场交易数据的掌握,是这类机构最好的联系对象,私人关系及商业关系都可能构成了他们的联系,从而利用已经掌握的数据进行共谋。

8月2日,因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证监会限制A股交易的34个问题帐户,中信证券旗下公司也涉其中,所以坊间传中信证券联手国际对冲基金做空股市,这些被限制A股交易的帐户被认为是A股暴跌的“内鬼”。其中最为扎眼的是具有对冲基金Citadel背景的司度贸易公司的帐户。

另一国际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Man Group)也一度被牵涉其中。8月31日晚间,彭博称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李亦非本人也一度失联。

中信证券救市中露出马脚?

在7月份当局救市的行动中,中信证券一直是券商“领头羊”。中信证券四家营业部——北京总部营业部、北京望京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呼家楼营业部动用千亿资金充当“救市主力”。

然而,中信证券在救市期间买入的部分个股让人“看不懂”,这让中信证券露出了马脚。

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买入金额前三名除蓝筹股中国石油、平安银行外,美邦服饰也列其中,涉及金额21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买入中石油、银行、券商这些大蓝筹股用以稳定股指是可以理解的,那么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3天耗资21亿买美邦服饰;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花12.8亿元买江苏三友、8.5亿元买良信电器;呼家楼营业部花14亿元买长盈精密,就让外界看不太懂了。

《时代周报》对中信证券事件的长篇报导中提到,“一些股票业绩不好,基本面也没有改善,可国家队在救市过程中还是买了这么多,放了这么大量,感觉不正常,比如美邦服饰,有些猫腻在里面”。

网络上流出的《一则流传甚广的关于私募一哥徐翔的谣言》一文说,这几天,公安部调查的初步结果实际已经出来,整个天朝的金融证券业的锄奸风暴正在进行中,事情的突破口是002269美邦服饰。7月初,宣布国家队救市后,国家队莫名其妙买入002269美邦服饰的总数已经接近了其总流通盘的15%,但是上市公司一直没有任何公告。6月股灾后,7月总理衙门责成公安和证监彻底调查,公安派出的是副总捕头孟庆丰,随即副总捕头率领大队人马赶赴上海。

文章继续说,他们很短时间内就敏锐地捕捉到了最具价值的线索。孟庆丰来到上海,第一个抓的是泽熙的总操盘手。泽熙操盘没到5分钟统统全招,全招以后大徐和他的神秘后台就全暴露在了公安的眼前。

说到“泽熙”,文章就点到了私募一哥徐翔。人称大徐的徐翔,草根出身,高中毕业,中国证券业的风云人物,十年多,资产几何级数暴涨。他的泽熙系列基金的收益一直高居中国大陆私募基金排名的前3名。

文章介绍说,大徐做盘,做一个套一个,但是最后都有神秘资金在高位接走了筹码,让大徐一次次盈利出局。对此,业内的置疑声一直不断,前几年已经多次出现轩然大波,但是大徐一次次安然无恙。其实他做的每一个大项目,老鼠仓都是著名的官二代红二代,买进,拉高几倍,叫大基金或者券商高位接盘。其实这次股灾,这些“汉奸”安排得很巧妙,凡是官的或者自己的人的资金买泽熙基金,泽熙是避风港,整波股灾下来,只有泽熙依然是高盈利的,但是偏偏出了一点点问题,而为了补救这一点点的问题,出现了愚蠢的错误。

这个事的起因很简单,上海某位著名的官二代跟着大徐买了002269美邦服饰,却在6月的股灾中自作自受套住了。国家队宣布进场后,大徐直接电话给中信负责救市操作的高层,然后就有了国家队资金狂买002269??

文章说,孟庆丰考虑过直接拿下大徐,但是大徐的后台出面保人,牵涉到高层,孟也只能给面子,但是突破口已现,也不用先急着拿下大徐了。很快,中信,海通,君安,银河等等国内著名的大券商都受到了调查,而中信,由于大徐那个电话铁证如山,是第一个被突破的,整个中信证券负责救市操作的中高层,据说到目前一共九位,全部被拿下,非但如此,还查出中信为首,国内多家一线机构勾结海外6家著名的对冲基金,主动引狼入室,做空中国股市。

文章还表示,涉及到的一些高层及红二代、官二代,可能也就是警告一下,什么罪也不会有,为的是核心层的势力平衡。而泽熙在被公安、证监查个底朝天,查出20多名部级以上干部的家属大量持有泽熙基金的情况下,同样可能什么事也没有,甚至泽熙一而再再而三地公开否认接受过调查。

这篇文章虽然透露了许多内幕细节,但是对于最后的结果预料并不准确。

11月1日,当局公布,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近日被公安抓捕。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文中提到的上海著名官二代,很可能涉及江泽民家族。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据说其妻子也牵涉到了操纵股市;徐翔也扎根在上海。现在看来,上海是中国金融界的一个黑窝。#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救市时露出马脚 中信证券犯下愚蠢错误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