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央视影片《胡耀邦》涉假 赵紫阳画面被删图

近期在播出记录片《胡耀邦》的视频中,赵紫阳的画面被删除,替代为李先念的头像。(视频截图)

(Epochtimes记者李净报导)中共官方媒体近日在大张旗鼓的纪念前中共总胡耀邦的同时,却悄悄的删除了同样为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的相关画面,因后者涉及中共极权体制不敢触及的敏感话题——“六四”。

据中共新华社消息,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央新影集团联合摄制的五集纪录片《胡耀邦》,11月2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在央视播出的纪录片《胡耀邦》第四集的视频中,4分钟后出现了官媒《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画面,画面显示的是1982年9月中共十二届一中全会上通过胡耀邦任总书记。

但《人民日报》原图片上的时任中共总理赵紫阳的头像竟被悄悄抹去,替代为“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的李先念的头像。同时,在《胡耀邦》第五集中,涉及赵紫阳的镜头同样被“消失”。


在央视近期播出记录片《胡耀邦》的视频中,显示的《人民日报》刊登赵紫阳的画面被删除,替代为李先念的头像。(网络图片)

赵紫阳是中共第二代主要领导人之一。八十年代先后出任中共的副主席、总理和总书记,被视为中共“改革派”主要领袖。

1989年春夏之交发生“六四”事件,来自北京多家大学的近十万学生举行游行示威,在游行中学生们高喊反贪腐、反官倒的口号。5月17日,北京百万群众大游行。在其它地方,总共超过两百个大中城市的学生和普通市民游行示威,声援北京学生。

5月27日,中共人大委员长万里出访回国,飞机在上海降落后,被时任上海市委书记软禁在上海“养病”。当天万里发表声明支持戒严。

最后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和其他党内元老决定以武力镇压学运。5月20日,时任中共总理李鹏代表当局宣布北京市戒严,并调动多达30万兵力的军队前往北京市。在部队展开清场后,中共当局大规模逮捕示威民众和其支持者。


1989年5月19日,赵紫阳在六四前夕前往广场向学生喊话,表达他的无奈和对学生自身安危的担心。(AFP)

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由于在“六四”学生中坚守住了良知,反对中共开枪,事后被中共保守派排挤下台,总书记一职由当时支持中共镇压“六四”学生的江泽民接替,而赵紫阳被以“支持动乱分子”为由在江泽民当政下被软禁16年,于2005年1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央视影片《胡耀邦》涉假 赵紫阳画面被删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