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一个镜头显示刘云山将步周永康后尘?

中共局常委刘云山10月10日访问朝鲜时,曾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起站在主席台上阅兵。有评论说,刘云山的举止、神态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的周永康,仿佛历史重现,让人禁不住想刘云山和会殊途同归。

刘云山与金正恩一起阅兵 分析:刘步周永康后尘?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处书记刘云山率团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活动并对朝鲜进行访问。10月10日,刘云山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阅兵仪式上“手牵手”亮相。

《大事件》最新一期的文章对此评论说,在阅兵主席台上,刘云山和金正恩不时交流对话,时而向台下挥手,时而笑容满面,这不禁让人想起周永康当年也有惊人一致的如此“风采”,同样的地点,同样的神态,可说是历史再现。

文章表示,冥冥中,就让人禁不住想刘云山和周永康会殊途同归。有趣的是,看到这场景有类似联想的人大有人在。看来放倒刘云山,还是有相当民意基础的。

文章进一步表示,徐才厚、郭伯雄等“枪杆子”倒了几个,周永康这个“刀把子”也落马了,现在也该轮到一个“笔杆子”了吧!

习旧部被指监视刘云山访朝后获晋升

在随同刘云山10月出访朝鲜的其他几名官员中,值得外界关注的是中央外办常务副主任宋涛。

陆媒报导称,中共中央外办常务副主任陪同政治局常委外访,此前并不多见。按照惯例,政治局常委外访,多会安排中联部、外交部相关官员陪同。也有陆媒标题以《中央外办常务副主任罕见陪同政治局常委出访》予以报导。

宋涛是习近平主政时的旧部。习近平自1985年至2002年曾长期在福建任职,而宋涛从1992年开始,历任福建轻工业研究所所长、福建省罗源县县委副书记、福建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等职务,直到2000年调任印度大使馆参赞。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当时分析说,宋涛随刘云山一同访朝,大陆官方媒体报导都称“罕见陪同政治局常委出访”,这已经点名了宋涛的随访不仅仅是外交任务,更多的作用是对刘云山起到一种“监军”的作用,防止刘云山不守“政治规矩”。

近日,宋涛再获得晋升。陆媒11月26日报导,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官网显示,曾先后在外交部、中央外办担任要职的宋涛,已接替现年66岁的王家瑞,成为新一任中联部部长。

传习近平两次拒绝金正恩

11月26日《经济新闻》报导引述韩国的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国情院)11月24日报告称,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11月初被下放到地方的农场,接受革命化”。

崔龙海被外界视为最有实权的金正恩亲信。

海外网站流传,崔龙海此次被下放与这次朝鲜阅兵活动有关。

文章称,金正恩今年派崔龙海参加9月3日的北京阅兵,但崔没有完成任务。金正恩要崔邀请李克强访问朝鲜,并且出席10月10日在平壤举行的劳动党建党纪念活动。

但习近平方面拒绝了崔龙海对李克强的邀请。崔龙海遭到拒绝后,退而求其次,还邀请俞正声访朝,也被拒绝。因此,金正恩将这一切怪罪在没有完成任务的崔龙海身上。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虽然这是网传的消息,但是习近平不派李克强、俞正声,只是派出刘云山,或为了公开显示江泽民集团和朝鲜的深度勾结。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一个镜头显示刘云山将步周永康后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