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首虎”吕锡文落马后 北京官场再大动

北京“首虎”、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后,再有54名厅官调整,其中执掌京城核心大区的多个党政官员职位均发生更替。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北京最新又有54名厅官职务变动,涉及市级部门23人,区级12人,国企高校19人。其中执掌北京核心大区的多个党政官员均发生调整。

数日前的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当局宣布调查,成为北京“首虎”。

消息来源称,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问题,二是在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

吕锡文发迹于北京,曾任北京西城区区长、区委书记长达7年多,任北京市组织部部长6年,落马前,在北京官场中排名第三,在北京政界有“老大姐”之称。

有评论文章认为,吕锡文长期负责京城组织,目前区县的一级官员,很多都是由其一手提拔的,她的落网应会牵出一大批官员。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亦表示,随着吕锡文被查,北京坊间经常议论的“的北京帮”,像“山西帮”“帮”那样土崩瓦解,北京官场也会持续震荡。

北京官场今年以来出现多次大调整。5月24日陆媒报导,北京官场人事变动,5月调整了87名局级官员,再加上1、2月的两批调整,至今年5月就有273名局级官员发生了变动。

此外,北京市委常委班子也经历“大换血”,先后有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4名常委履新。3个月前,原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上调中纪委任秘书长。目前,市委常委班子中尚有政法委书记一职空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首虎”吕锡文落马后 北京官场再大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