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证监会副主席是西山会成员 四股做空股市势力之一?图

“习近平破获双重金融政变圈” 系列报道之二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两周前落马,媒体揭露其可能与令计划家族有关联,是令计划为首的“西山会”会员。(epochtimes制图)

(接上文)已落马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被曝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或有关系。除程博明外,约2周前落马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也被曝可能与令计划家族有关联。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前有征兆

11月13日,网站宣布,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正接受调查。自此,姚刚成为中纪委巡视组在10月底入驻证监会后,落马的首位官员。

资料显示,姚刚自2002年,离开国泰君安,重返证监会后,就任发行监管部主任这一要职,2008年升任证监会副主席后,依然分管发行监管部。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之久,一度被业内戏称为“发审皇帝”。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姚刚在证监会任职期间,一直掌握审批大权,分管发行部、创业板多年。

去年12月1日,姚刚的下属李量被中纪委调查。李量于2009年就任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此前则在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任职,参与创业板发行法规规则制定及发行审核工作。一位投行人士透露,李量一直跟随在姚刚身后,在姚刚升任副主席后,李量被调去负责创业板发行,在拟上市高管以及券商投行人士心目中的地位“如日中天”。

李量落马被外界视为姚刚“出事”的前兆,关于姚刚被查的传言开始不胫而走。

今年8月25日,公开报导称,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根据媒体调查,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从2014年4月证监会内部轮岗后担任发行部三处处长,该处主要负责创业板企业发行的法律审核工作。

他曾担任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上一任秘书。

离职人员欧阳某为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2011年底欧阳健生被任命为稽查总队副总队长,负责常务工作。

姚刚落马或涉多个原因

据凤凰财经11月13日报导,姚刚落马两周前,香港媒体就已经曝光姚刚落马原因涉及做空中国股市。

港媒此前指,有比张育军更大的“股奸”将落马,此人已被控制。港媒还称,有证监会高官在救市期间,违规把巨额资金转移到香港和新加坡,参与做空中国股市,而负责转移资金的人,已被从香港“劝回”大陆自首。

报导引述《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的话说,今年6月,有四股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力量“合流”,才造成了大陆股市的严重暴跌。这四股力量中,其中一种是潜藏在大陆一些大学、研究院、研究中心甚至政府机关里的官员和学者。

近期,陆媒公开报导姚刚与北大方正李友存在利益输送。李友已经因为涉及令计划案而被带走调查。

报导指,北大方正高管曾借钱给姚刚的儿子姚亮,用于购入北大方正证券3000万股股票,然后通过他们控制的华鼎公司,借钱予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前局长、去年12月受查的李量用于购买北大医药2000万股股票,而透过购入这些股票,姚亮及李量均从中获取巨额利益。

陆媒报导还指,落马的证监会发行三处处长刘书帆(姚刚前秘书)供述,2014年下半年,他利用职务便利,帮助某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事项顺利通过证监部门发审会,并帮助该公司股票价格维持稳定和增长。为此,该上市公司负责人吴某向其行贿数百万元。

同时,刘书帆利用该公司定向增发的消息,向朋友李某借款1000万元人民币,通过亲友的股票帐户购买该公司股票,总共获利300余万元,刘书帆分得其中100余万元。

随后,刘书帆还多次向吴某打听得知更多内幕消息,持续买入股票,非法获利数百万元。上文所说的李某,经《第一财经日报》求证,很可能正是方正集团前高管李友。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非亲非故,一定是有极其深厚的关系才能以千万巨款相借。

2014年底令计划被宣布调查前后,令氏家族在A股的动作逐渐显露,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掌控的汇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中,有6只登陆创业板。在这些企业IPO期间,恰是姚刚在证监会主管发行工作。

陆媒引用多位人士称,姚刚爱好打高尔夫球,总会有人投其所好,藉此接近他,“去见他的人往往都要带一张高尔夫贵宾卡”。而令完成化名王诚,就是一名高尔夫球高手,并且担任中国高尔夫协会委员,双方有共同的爱好。

《世界日报》披露,姚刚加入了令计划的“西山会”。

令完成和家族的关系

2014年11月26日,财新网发表一篇《令完成的财富故事》,文中暗示江泽民之子与令计划家族存在利益输送关系。

据一份2003年度外资法人企业年检报表,令完成使用化名“王诚”担任九洲在线有限公司(简称九洲在线)总经理。当时注册资金为4.9亿元的九洲在线,成立于2003年7月。其九洲在线40%的股份是江绵恒掌控的中国网络通讯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网通)所持有,外资企业VC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网络公司(简称软银))、IDG网络投资公司各占30%股份。时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担任法人代表。随后,九洲在线改名为天天在线。

因承接中国网通宽带网络和视频信息平台业务,又有浓重的中共官方背景以及“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在内25项资质,天天在线成为当时中国大陆互联网类企业中资质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2004年,天天在线还曾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网站”。2006年11月,中国网通宣布退出天天在线,将其40%股份分别以原价转卖给IDG和软银。自此天天在线成为大陆外资公司,令完成以“王诚”之名取代冷荣泉出任董事长,冷荣泉则担任总经理和法人代表。对此,《财新网》分析认为这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令完成在2003年辞职离开新华社,下海经商。

已落马或被判刑的苏荣、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9月1日发表报导“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文章说,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 “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文章说,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也是通过令计划建立了盘根错节的利益勾连关系,显然也维系在江泽民或者江泽民代理人的权力周围。

这篇文章被港媒转载后,当时能够被中国大陆读者所阅读。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姚刚和程博明等人都与令完成有很深的联系。这次姚刚和程博明等人落马,实质是习近平抓了搞经济政变的江泽民残余势力,同时逼迫金融界的江泽民集团人马重新站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证监会副主席是西山会成员 四股做空股市势力之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