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沪指暴跌逾5%创3个月最大跌幅 内幕曝光 图

11月27日,大陆沪指暴跌,盘中跌超6%,创下股灾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网络截图)

11月27日,大陆沪指暴跌,盘中跌超6%,创下股灾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沪指报3,436.3点,跌幅5.48%。之后,媒体披露沪指暴跌四大内幕:中信证券等三大被调查;证监会清理杠杆风声再起;最新经济数据疲软;近日打新股将正式启动。

沪指大跌创股灾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11月27日报导,27日周五,沪指盘中快速跳水,一度击穿3,600点,临近午盘跳水加剧,一度跌近最低触及3,574.39点,跌幅逼近1.7%;午后不敌多重利空施压,沪指加速暴跌,盘中跌超6%,逼近3,400点,两市一度有超500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超5%,创业板指报2,649.55点,跌幅6.48%。当日,两市共211只股跌停,盘中创下股灾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当日受利空影响,券商股带头砸下,自早盘起大幅低开的券商股直奔跌停,最终下跌9.82%。国信证券、中信证券、东兴证券、东吴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西部证券等21只券商股跌停,跌幅最小的东北证券下跌6.99%。

在此行情下,军工、计算机、航空股纷纷砸盘,航天军工盘中暴跌逾9%。无人机、充电桩、迪士尼领跌概念股。

伴随着行情全面回调,市场人气遭遇重挫,资金纷纷恐慌出逃,两市尾盘成交迅速放大。截至收盘,当日成交共计1.14万亿,其中沪市4,643亿,深市6,785亿。

报导分析沪指周五暴跌的以下四大幕后推手称,四大利空叠加,导致暴跌突如其来。

三大券商涉调查

11月26日晚,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相继发布几乎相同的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的通知书。

27日,海通证券A股自开盘起即临时停牌,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海通证券停牌主要是因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7日大陆收盘后,海通证券对外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11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的通知书。

清理杠杆风声再起

证监会进一步清理杠杆的消息传出。据《证券时报》报导,证监会近日向券商下发通知,要求券商不得通过场外衍生品业务向客户融出资金,供其进行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及新三板挂牌股票交易。

业界表示,证监会此次共下达了五项禁令,主要针对的是股权融资类权益互换业务,26日起只能卖出,不能买入,涉及规模大约在千亿元。

经济数据疲软拖累股指

11月27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比上年同期)下降2%,降幅比1—9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利润下降4.6%,降幅比9月份扩大4.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五个月出现下滑。

下周开启打新股模式

11月30日,暂缓了近5个月的打新股将正式启动。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博敏电子、读者传媒将于12月1日申购。中科创达将于12月2日申购。机构预期冻结资金达万亿。

据凤凰财经11月27日报导,恒泰证券分析师季小军对复盘大师表示,近期市场波动主要受制于外围环境的不稳定和国内新股申购发行临近影响。本周四在证监会叫停收益互换的利空预期下,大盘便高开低走一路回调。周五再次传来证监会立案调查中信、国信两大券商的消息,券商股带领权重板块再次展开下杀,致使大盘破位下行进入短期弱势调整格局。

11月27日,百川的博客发表表示,导致沪指周五跳水的原因有八大因素 ,即年底银根紧缩、基金仓位过高、套牢盘、养老金、IPO、券商允许做空、融资保证金上调、金融等。这些近期对股市不利的因素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对大盘的压制作用,股市中短期的调整不可避免。

当局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江泽民派系的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当局救市时,有“内鬼”阻扰。据报,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当局已经将这次股灾定为“经济政变”。

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

之后,作为“国家队”救市主力的证监会、中信证券丑闻频曝,高层持续震荡,高管纷纷落马。

海外媒体报导说,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二十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目前,当局掀起金融界反腐风暴。中共中央今年第三轮巡视的31个巡视点中,包括央行、证监会、中信集团等21家金融单位。

11月3日,大陆知名投资人黄生撰文称,如果不是这些人胆大妄为,还想通过国家救市牟利,打劫国家队的救市资金,这场证券业的反腐不会这么快到来。

有港媒报导称,大陆反腐风暴正在席卷金融界。迹象表明,股灾虽已过去,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沪指暴跌逾5%创3个月最大跌幅 内幕曝光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