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沪41家被巡视单位完整名单 锁定江泽民两子一侄图

11月24日,王岐山亲信侯凯主掌的上海市纪委通报今年第三轮巡视20家单位的名单。迄今,上海三轮巡视已覆盖41家单位,其中包括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在国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统的诸多利益及势力地盘,另外涉及江泽民集团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外界关注,习近平阵营已全方位展开针对江泽民家族及其老巢上海的行动。

王岐山亲信启动上海第三轮巡视

11月24日,上海市纪委通告,今年第三批巡视全面开始,10个市委巡视组专项巡视14家国有企业和6家高校;巡视时间为2个月。

被巡视的20家单位分别为:太平洋保险集团、上海联和投资、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开放大学,申能集团、久事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缆研究所、上汽集团、申迪集团、国泰君安、、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文广集团、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政法学院。

通报称,本批巡视的反斗争将“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

11月20日,大陆媒体报导上海市纪委已进驻9家单位(另有3家为合并巡视)。最终巡视名单与之相比,多出的11家单位分别是:申能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缆研究所、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机场集团、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政法学院。

此前,7月24日,上海市纪委网站通告巡视组进驻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上实集团、华虹集团、上港集团、城投集团、浦发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国际集团和上海银行等11个单位。

3月10日,上海市纪委派出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司法局、市绿化市容局、市教委、上海图书馆、市合作交流办、市科委共10个单位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

现任中纪委常委、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是王岐山亲信。9月9日,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侯凯的搭档。彭沉雷是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的秘书,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

江泽民两子一侄的利益地盘被巡视

此轮被巡视的20家单位中,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联投)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核心利益地盘。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联投,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至2001年,上联投和上联投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

这次同时被巡视的上汽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也都是上联投的控股公司之一。除了公开头衔,江绵恒还有着若干隐秘的头衔,其中包括上汽集团与上海机场集团的董事。

此前被巡视的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等也都是江绵恒的利益与势力地盘。


江绵恒的财富王国(epochtimes制图)

此轮巡视的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此前被巡视的城投集团、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绿化市容局等均隶属上海城建系统。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据此前披露的资料,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

10月9日,上海房管局被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并入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住建委)。7月28日,担任上海城投集团总裁仅一年半时间的蒋耀突然离职。当时,外界分析,江绵康的地盘被深度清洗,是江泽民老巢上海出现变局的预兆。


江绵康掌控上海市政建设关键部门部分关系图。(epochtimes制图)

此轮被巡视的上海政法学院与此前被巡视的上海市司法局,隶属上海政法系统。江泽民侄子吴志明1998年至2012年历任上海市副局长、局长、上海市委常委、书记等职。吴志明任上海政法委书记长达近11年,其中8年兼任上海公安局局长。上海司法系统是吴志明的实力地盘。

2013年有消息称,有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原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吴志明的大量犯罪事实,以及涉陈良宇案及与江泽民儿子勾结的犯罪证据。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的第二天,11月11日,上海市纪委网站通报上海市经信委员与司法局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被巡视单位涉江泽民集团多个敏感利益领域

此轮被巡视的太平洋保险集团、上海联和投资、久事集团、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上海金融学院,以及此前被巡视的浦发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和上海银行等单位覆盖上海金融系统。这与近期王岐山布局全覆盖巡视22家中央级金融机构相呼应。

此轮巡视对像包括的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与中共教育系统近期被清洗行动同步。其中,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又分别涉及金融系统、文艺系统、政法系统的清洗行动。

被巡视的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文广集团)属文宣系统。其中上海文广集团去年被中央巡视组点名批评,被要求整改。此轮罕见又被巡视。

上海市中国金融中心是江泽民集团长期垄断、掌控的大陆金融系统。大陆近期的股灾被披露是江泽民集团操纵的一次“经济”政变。而中共教育系统被江泽民姘头掌控多年。中共文宣系统也一直被常委李长春、刘云山先后把持。

王岐山亲信侯凯在上海的巡视行动正与习近平、王岐山在中央层面针对江泽民集团的系列清洗行动相呼应。

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被全面触动

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成为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仅6分钟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紧急表态,支持习近平当局的决定。

艾宝俊落马后,有消息披露其父子涉及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圈。

11月22日,官媒报导《上海全面启动群团改革》,据报,习近平亲信、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负责部署上海的群团改革工作。韩正20日再一次表态,承认上海群团组织存在四大突出问题,隐藏权力与利益关系。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认为,上海群团改革是习近平当局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系列行动中的一个环节,韩正等上海官员的站队及表现将决定他们的仕途命运;与近期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王岐山亲信侯凯的巡视动作相呼应,上海官场自上至下全面被触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沪41家被巡视单位完整名单 锁定江泽民两子一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