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金融巨头中高层被告知“三不准” 习近平动手

最近,当局宣布将对21家中管金融机构进行全面巡视。据报,近日,这些金融机构中高层已被告知“三不准”: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这场反腐风暴已刮向金融系统

陆媒报导, 2015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10月底启动对31家单位进行巡视,其中有21家为中管金融机构,本轮巡视后将实现对中管金融机构的巡视全覆盖。

报导称,本轮巡视规模比之前进一步扩大,从原先的13个巡视组增加为15个巡视组,且有第七巡视组同时巡视、上交所、深交所三家单位。

被巡视的单位中包括央行、银监会、保监会、中投、国开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农业发展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国人寿,人民保险、太平保险、中信保等21家金融单位。

官媒《环球时报》报导, 近日,中国金融机构中高层已经被告知“三不准”,即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

报导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建行人士表示,农行行长张云被抓走协助调查一说并非毫无根据。巡视组在金融领域反腐的决心很大。因为行内职员举报势头高涨,四大国有银行的一些高层“感到不安”。紧接着农行,其他一些金融机构也会出现“人不见了”的现象,但不见的人肯定“出不了中国的边境”。

多家陆媒报导,11月2日上午,中央巡视组在农行召开动员大会,农行行长张云没有出席此次会议。

《财经》杂志引述一名农行内部人士透露,张云被带走协助调查后,相关部门已向农行下发了有关张的行政处分通知,主要内容是撤销张云中共党内职务,降职为正处级别。不过,农行还未对此事作出正式回应。

据报,目前,证监会系统已有4人被查,中信证券11人被查。而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操纵交易价格,近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表示,习近平当局在针对江泽民集团的反腐“打虎”中,在金融领域就遭到了江派的极力抵抗。江泽民集团利用其掌控的金融资源,不惜以毁掉中国经济为代价,此前在股市制造股灾来对抗反腐。习近平当局随后针对金融系统展开反腐,在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中信集团多名高管落马。

吴少华分析认为,五中全会之后,随着中纪委宣布中央第三轮巡视已进驻中证监、中信集团等主要金融机构,大陆“私募基金一哥”徐翔被抓;查出一宗特大期货违规交易,多人被捕,又传出农行行长张云被带走助查。这标志着习近平、王岐山布局大规模的金融反腐已经全面展开,随后将会有金融“老虎”现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金融巨头中高层被告知“三不准” 习近平动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